相关视频
  •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5425次
  • 黑色素瘤有哪些类型

    黑色素瘤有哪些类型

    5426次
  • 什么是黑色素瘤

    什么是黑色素瘤

    7041次
  • 黑色素瘤的临床表现

    黑色素瘤的临床表现

    5912次
  • 黑色素瘤一般长在哪些部位

    黑色素瘤一般长在哪些部位

    6851次
  • 如何有效预防黑色素瘤

    如何有效预防黑色素瘤

    817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盛锡楠 > 肿瘤遗传和家族遗传性是一回事吗

肿瘤遗传和家族遗传性是一回事吗

专家:盛锡楠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盛锡楠:肿瘤遗传跟家族聚集性是两个概念,比如父母辈有明确的带有致病的基因,遗传的下一代肯定会发病,就是所说的遗传性疾病。如果是家族聚集性,就是没有明确的致病基因,但相对于其他没有患病的家庭,发病的概率要比正常的家庭高。

高血压疾病没有明确的遗传,但是很多人认为父母得了高血压,子女得高血压的概率比较高,其实是家族聚集性,所以很多人觉得父母得了高血压,自己有可能以后也得高血压。另外,关于家族聚集性其实在临床中见得更多的是肿瘤家族聚集性,可能并不是针对肿瘤,隔辈、父母辈、爷爷辈可能父母都是因为肿瘤去世的,说实话子女的风险很高。

但不一定特定哪肿瘤,比如爷爷辈得了肺癌,孙子辈一定会得肺癌吗?答案是不会。但是可能会出现别的肿瘤,比如有可能会出现乳腺癌、食管癌、消化道癌,这样的病例其实在临床很多见,有时候在临床工作中,采集病史会问一下家族史。如果家族里好几个肿瘤病人,可以看到子女出现肿瘤的概率很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