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哪些咳嗽会传染

    哪些咳嗽会传染

    8208次
  • 咳嗽期间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咳嗽期间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8633次
  • 感冒引起咳嗽怎么办

    感冒引起咳嗽怎么办

    5706次
  • 春季咳嗽为什么高发

    春季咳嗽为什么高发

    7389次
  • 肺热咳嗽怎么办

    肺热咳嗽怎么办

    8004次
  • 过敏性咳嗽能自愈吗

    过敏性咳嗽能自愈吗

    903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立山 > 夜间咳嗽有什么办法缓解

夜间咳嗽有什么办法缓解

专家:张立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患者想要缓解夜间咳嗽需针对不同的病因进行对症治疗。西医上主要是使用镇咳的药物来处理。

从中医的角度而言,如果患者是痰饮所引起,则需使用温化痰饮的药物。如果是由于瘀血所导致,则需用化瘀止咳药物进行治疗。对于阴虚燥咳造成的夜间咳嗽,常常采用润肺止咳的方法治疗。

倘若夜间咳嗽的患者没有太多的痰液,表现为咽痒或者是气道痒,呈现阵发性的咳嗽,此时可以通过多喝水或者服用含片缓解。但是饮水只能暂时缓解,并不能彻底根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