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辨别早期骨质疏松

    如何辨别早期骨质疏松

    8874次
  • 骨质疏松患者用什么钙好

    骨质疏松患者用什么钙好

    9093次
  • 骨质疏松的患者不能吃什么

    骨质疏松的患者不能吃什么

    9592次
  • 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

    5572次
  • 哪些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

    哪些人群容易患骨质疏松

    5527次
  • 哪些疾病可以引起骨质疏松

    哪些疾病可以引起骨质疏松

    709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刘向春 >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专家:刘向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刘向春: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特别高,所以要以预防为主。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有:

1、从小就要进行相关教育,要有正常的生活方式。因为钙质存得多、将来可以用得就多,所以年轻时就要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2、要多晒太阳。因为晒太阳时,体表的黑色素细胞可以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吸收。

3、要多做负重的运动。骨科有一个很简单但很实用的沃尔夫定律:骨头是按受力的方向来生长的,多受力、多锻炼、多负重的骨密度就会比较高;如果总躺着、坐着、骨骼不负重,钙质沉积就会比较少,所以就要多做锻炼、多晒太阳。

4、要有健康的饮食方式,抽烟、饮酒、长期喝浓茶、浓咖啡、碳酸饮料都容易造成骨质疏松。

另外,妇女到绝经期就要适当的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对于更高危的患者,比如做了子宫切除、卵巢切除的人,在这些基础上要用维生素D或者雌激素受体的调节剂或者雌激素来进行替代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