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药物性肝损伤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药物性肝损伤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

    7155次
  • 药物性肝损伤怎么治

    药物性肝损伤怎么治

    6790次
  • 药物性肝损伤做什么检查

    药物性肝损伤做什么检查

    7268次
  • 药物性肝损伤有什么表现

    药物性肝损伤有什么表现

    9183次
  • 药物性肝损伤有哪些类型

    药物性肝损伤有哪些类型

    6949次
  • 什么是药物性肝损伤

    什么是药物性肝损伤

    784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邢卉春 > 哪些药容易引起药物性肝损伤

哪些药容易引起药物性肝损伤

专家:邢卉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现在统计有1000多种药物可以引起肝损伤,归纳一下有这几大类:一类是治疗肿瘤的药物,比如化疗药会造成肝损伤;另外一类药是治疗结核的药,其中某些药物可造成肝损伤;还有治疗风湿的免疫抑制剂、治疗皮肤、头发的药物等。虽然有些药物可造成药物性肝损伤,但不是指这些药吃了一定会引起药物性肝损伤。

引起药物性肝损伤的因素有很多,根据发病机理的不同,有的药物一定会造成肝脏损害,有的药物就不一定。通常来说,如果用了某个药物造成肝损伤,以后就再不能用这个药。一般的情况下,第一次用药造成了肝损伤可能不太重,停药后肝功能自然恢复了,但如果再次接触药物,可能造成的肝损伤会非常重,所以要尽可能的避免接触同类的药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