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骨质增生

    什么是骨质增生

    5990次
  •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5785次
  • 哪些人群易患骨质增生

    哪些人群易患骨质增生

    5039次
  • 骨质增生能吃钙片吗

    骨质增生能吃钙片吗

    9492次
  • 骨质增生引起的疼痛能不能缓解

    骨质增生引起的疼痛能不能缓解

    7783次
  • 腰椎间盘骨质增生怎么办

    腰椎间盘骨质增生怎么办

    531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杨济洲 > 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骨质增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杨济洲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我们正常人都有骨质增生。为什么有的人重有的人轻一些呢?往往比较重的这一类病人,他在年轻时候的关节的活动度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大的。比如说,像我们的运动员我们都知道退役的时候,身上重度的这种骨性关节炎,你像知名的我们的滑冰运动员叶乔波,本身膝关节也是重度的骨性关节炎,滑冰的时候超范围、超负荷大量的这种工作,加剧了这种骨的这种磨损。我们知道骨的表面是有一层软骨,软骨磨没了,因为软骨又不能再生,进行骨与骨的这种磨擦,骨与骨的磨擦的时候就会造成硬化,导致一系列的这种症状。

所以说过度的这种劳损,是它的一个症状。还有有一些诱因,比如说像我们中医所讲的,风寒、暑湿、燥火这些外感,都会加重我们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的发病,加重它的症状,那么归根到底回来还是一句话,就是说关节的超负荷的这种运动是导致骨性关节炎、骨质增生发生的一大重要的原因。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