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7262次
  • 什么是盆腔积液

    什么是盆腔积液

    8985次
  • 盆腔积液是什么

    盆腔积液是什么

    9201次
  • 盆腔积液也是盆腔炎吗

    盆腔积液也是盆腔炎吗

    8387次
  •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7810次
  • 盆腔积液的原因是什么

    盆腔积液的原因是什么

    703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徐阳 > 什么是盆腔积液

什么是盆腔积液

专家:徐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盆腔积液是影像学对盆腔内液体的一种描述,女性出现此种情况,有可能是生理因素导致,也有可能是病理因素导致。

生理因素引起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女性排卵后。此时卵泡在女性盆腔内发生破裂,通过B超检查,可以在女性盆腔内发现液体。如果女性是在经期发现盆腔积液,有极大可能是经血逆流所致。

病理因素引起的盆腔积液,与女性盆腔内存在炎症有关,可导致炎性渗出。另外,女性盆腔内如果有肿瘤引起腹水,也会在检查的时候,出现盆腔积液的诊断,同时还会出现发热、腹痛、恶液质等等症状,此时患者需到医院就诊,进行干预性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