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

大便是人体的排泄物,提到这个词,很多人会觉得恶心,但是从大便中我们有时候也是可以看出自己的健康状况的。无论是大便黑色还是大便出血又或是大便干燥,这些都会暗示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所以多多的关注不是坏事哦。那么,什么样的大便情况才算正常?什么样的大便代表你需要检查身体?下面一起通过专题的内容看看吧。

相关常识

大便出血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有许多人都有过大便出血的情况。那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呢?大便出血又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
大便出血如何治疗
吃喝拉撒睡,这个我们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然而在我们生活中,往往有许多人会在大便的时候出现出血症状。那大便出血怎么
大便出血的症状是什么
许多人在排便的时候都会有大便出血的情况发生,很多人都没有将这种症状放在心上,这种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大便时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排便的时候都会发现有大便时出血的情况,这虽然并不是很严重的病症,但是却会给身体带来不小的伤害。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治疗
现在生活成本的增加,社会压力加大。很多人会有便秘甚至大便干燥出血的现象。大便干燥易诱发肛肠疾病,从而容易导致大便
五个方法教你远离大便干燥
春季气候干燥,很多人容易出现大便干燥拉不出来的现象。虽然这不是什么大病,但总是很折磨人。所以除了平时要积极预防之

热门文章

  • 宝宝一天拉三四次大便正常吗 应该怎么护理
    孩子的一举一动,父母都很关心。婴儿期的孩子需要父母细心呵护才能茁壮成长。在成长的过程当中,宝宝会出现一些问题,有些宝宝会排便次数过多。那么,宝宝一天拉三四次...
  • 2个月宝宝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这些你知道吗
    成人一般是一天一次大便,但是宝宝和大人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们喝母乳,且易于消化和吸收,所以排便是很规律的,那么2个月宝宝大便次数多少正常,2个月宝宝大便是什么...
  • 大便有泡沫是癌症吗 如何预防癌细胞
    由于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越来越关注。那么大便有泡沫是癌症吗?癌细胞形成的原因是什么呢?怎么知道自己患上了癌症,癌症早期表现有哪些...
  • 大便羊粪状是肠癌吗 肠癌的食疗方是什么
    肠癌的发病率有很高,有些人群稍微右边肠癌的症状,就开始担心的受不了了,如果真的有肠癌的症状,就及时去医院治疗,大便羊粪状是肠癌吗,大便羊粪状的病因有哪些,肠...
  • 每天大便数次多是肠癌吗 大便多是怎么回事
    如果经常不排便肯定是便秘的原因了,那如果一天排便好几次是什么原因呢,每天大便数次多是肠癌吗,大便次数多的原因是什么呢,大便次数多怎么回事呢,如何预防大便多,...
  • 大便一粒一粒是肠癌吗 如何确诊肠癌呢
    大家都知道,发生肠癌的几率是很高的,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得肠癌呢,这和我们个人的饮食和生活作息离不开的。...
  • 宝宝大便有粘液是怎么回事 教你如何护理
    宝宝的分辨次数和性质常常能反映出宝宝的幼小的肠道的健康与否。宝宝刚出生,胃肠道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会出现大便有粘液的情况。这让爸爸妈妈们心烦不已。下面我们来看...
  • 大便滴血不痛是癌症吗 这几个疾病症状不痛不痒
    好多人的都以为大便滴血是痔疮引起的,并不重视。其实,消化道内的疾病都可能会引起出血。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以下,大便滴血不同是癌症吗?有些癌症来临的时候不痛不痒,其...
  • 奶瓣是什么 宝宝大便奶瓣多的原因
    奶瓣是什么?当过妈妈的女性朋友对这个应该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奶瓣是什么呢?为什么会导致宝宝拉有奶瓣?奶瓣的特点是什么?宝宝拉屎有奶瓣怎么办?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
  • 果冻状大便是肠癌吗 造成肠癌的原因是什么
    肠癌,也是癌症的一种,也分为晚期和早期的,如果不幸患了肠癌一定要积极地治疗,你知道造成肠癌的原因是什么吗,那些食物会诱发肠癌呢,肠癌如何治疗呢,果冻状大便是...
  • 大便上有白色东西是癌吗 影响排便的重要因素
    现在的很多人对癌症是非常的恐惧的。那么大便上有白色东西是癌吗?很多人对自己排泄出来的东西是否正常是非常的关心的。那么每天大便几次才正常呢?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 婴儿拉绿色大便的原因 父母应该这样处理
    婴儿大便正常的颜色和喂养方式有很一定关系。母乳喂养的,正常大便是外观呈黄色或金黄色,稠度均匀如膏状,有一股甜酸气味,但不臭,无明显粘液,偶有颗粒样奶瓣或微带绿色...
  • 婴儿大便干燥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孩子出生之后,父母都会悉心照料。但很多人都没有经验,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有些宝宝就会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那么,婴儿大便干燥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应该怎么...
  • 每天大便几次才正常 便秘这样做快速排便
    每天每个人都是需要排泄的,这是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但是同样每天都在吃饭,为什么有的人没有大便,而有的人一天大便几次?那么,每天大便几次才正常?影响排便的重要...
  • 拉不出屎怎么办
    拉不出屎怎么办2017-08-04 10:51
    对于便秘的人来说,困扰自己的事情就是拉不出屎,那么,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往往腹部也会觉得特别的胀痛,这类人比较关心的就是,拉不出屎怎么办?那么,关于这个问题,...
  •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大便变粗的话,有可能是便秘或者肠道消化不好了,那大便变细又是什么问题呢?
  • 每个人每一天的大便次数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一天一次,有的人一天两次,还有的人一天三次。
  • 大便是我们身体的正常代谢物,其实从大便的状态是能看出来一些健康情况的,如果大便粘马桶怎么回事呢?

大便知识

  大便出血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事情,最让人害怕的就是肠癌,因为便血是肠癌的主要特征之一。事实上,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还是很多的。下面一起了解下吧。

  大便出血的原因

  1.内痔

  出现大便出血的情况,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内痔的原因了,一般情况下内痔便血的特点就是流血量大,有时候甚至呈喷血的情况,特别是遇到便秘的时候,出血颜色会比较鲜艳,但是不会和大便融合在一起,肛门周围还会有些疼痛感。

  2. 肠道癌症

  如果患有肠癌的话,就会出现有脓血便、大便变细、腹痛等情况,肠癌病人也会经常感觉想要拉便便,同时这些情况跟肠道炎症的特点很相似,又容易跟痔疮相混,所以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去检查,如果检查确实是患病了,就需要对症下药了。

  3.肛裂

  肛裂很容易判断,因为如果肛裂便血的话,说明肛裂的裂口很深,此时患者会感觉肛门十分疼痛,而且是一种灼痛感,会影响患者无法排便。

  4、阿米巴痢疾

  大便多呈果酱样,或呈暗红色,量较多,常伴有脓性黏液,患者多有发热、腹胀、腹痛及里急后重表现。

  5、血吸虫病

  有疫水接触史,常表现为慢性腹泻,大便呈脓血样或为大便出血。

  6、溃疡性结肠炎

  大便一般为黏液脓血样便,重者可为血水样便。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7、肠套叠

  排出黏液血便,常不含大便。

  8、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会出现便血,血液通常附于大便表面,呈滴状、鲜红或暗红色;晚期会出现脓血便,伴随有肛门直肠下坠、大便习惯改变、消瘦等症状。

热点推荐

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每个人每天的排便次数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一天一次,有的人是一天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