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大便不成形的危害

  大便经常不成形,多数是因为饮食的不当有关,吃的食物不干净,遭受到了一些细菌、病毒、寄生虫的入侵,从而引起大便不成形、拉稀的现象。引起大便不成形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或者是发生了肠炎,多由于滥用药物或是病毒感染所致。

饮食的不当会引起大便的不成形

  大便不成形,一天两天还好,但是如果长期大便不成形,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应该积极的采取治疗措施,因为长期大便不成形带给人的危害还是很大的,比如会引起痔疮的发生,因为在排便的过程中,腹内的压力会增高,再加上粪便的摩擦,很容易引起痔疮出血的现象。

长期大便不成形会引起肛裂

  长期大便不成形,还会引起肛裂、肛瘘的发生,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直肠息肉,排便的时候息肉还会从肛门排出,长期大便不成形甚至还会引起直肠癌的发生,造成直肠肛门的下坠感,并伴有消瘦、排血便的现象,因此,当发生大便不成形的时候,就应该及时的治疗,预防疾病的发生。

每天可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有规律的排便,每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喝上一杯水,或是柠檬水、蜂蜜水,起到清肠排便的作用,能够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促进身体的健康。饮食方面要注重健康,不要经常吃一些外面小摊上的食物,含有很多的细菌,容易引起胃部不适的现象发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长期大便不成形危害有何 长期大便不成形有何危害 长期大便不成形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