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这样做让腹泻远离你

  拉肚子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疾病。导致出现这个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能避免的一定要避免,如果不小心出现了拉肚子应该怎么办?多数人拉肚子会在饮食上调节,这个时候吃什么好?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

  腹泻怎么办

  出现拉肚子之后我们可以使用苹果煮水的方式来缓解症状,这个方法不管是对于大人还是孩子效果都比较不错,拉肚子之后就喝一点苹果水,立马能见效,一般只要喝过一次,下次上厕所的时候就不会有拉肚子的情况了。

  平时出现了拉肚子大家一定要多喝水,或是服用补液盐,主要是因为拉肚子很容易有脱水出现,平时的补水的非常重要的,如果感觉喝水没有什么味道,我们可以喝一点自己榨的果汁或是蔬菜汁,也能帮助防止脱水。

平时出现了拉肚子大家一定要多喝水

  刚出现拉肚子的时候我们不用过于担心,很有可能是因为吃不干净的食物导致的,普通的肚子一般不会特别的严重,而且能自行停止,但是如果拉肚子超过了两天以上,就要注意了,这个时候应该服用止泻药物了,要根据医生的指导服用。

  拉肚子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包括胡椒、辣椒等,要不然肠胃受到刺激,拉肚子的症状就难以止住,而且还可能会更加的严重,所以拉肚子的朋友务必要管住自己的嘴。

  在拉肚子时,一般在短时间内(通常是几个小时)建议禁食,这样让肠道能更好的休息,更快恢复,不过,禁食也不是必须的,如果想要吃东西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要注意食物的选择,像瘦肉、米饭等是可以吃的。

  拉肚子可以适当喝些酸奶,酸奶内含有一定量的益生菌,对于肠胃有调理的作用,能够帮助止住腹泻,在平时身体健康时如果能够坚持每天喝上一杯酸奶,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一般是由于晚上没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着凉后就会导致腹泻。肠胃寒凉过度,容易导致功能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如果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凉菜,很多小吃店或饭店的凉菜都不卫生,容易滋生细菌,人们吃了会引发腹泻。这时要及时去看医生,吃些药会好的快。

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

  消化不良

  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