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多喝水缓解这个疾病带来的症状

  腹泻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出现腹泻我们应该怎么办?在平时大家知道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能预防的一定要尽早预防。很多人会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那么腹泻吃什么好?想要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腹泻怎么办

  在出现腹泻之后可以使用苹果煮水饮用,这个方法是很不错的,不但适合大人,对孩子也同样有用,腹泻的朋友饮用了苹果水,会立马能见效,只要喝一次,之后再上厕所的时候基本就看不到腹泻的情况了,这个真要推荐下。

  腹泻的朋友要在平时多喝一点水,服用补液盐,主要是因为拉肚子的时候很容易缺水,所以补水很关键,如果不习惯喝白水,也可以喝些胡萝卜汁、苹果汁等,这些都可以防止缺水的情况出现,要是已经出现脱水症状,一定要赶紧去医院,不要拖。

腹泻的朋友要在平时多喝一点水

  如果只是一两次拉肚子,不需要特别的担心,这可能是吃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造成的, 普通的拉肚子不会很严重,并且会自行停止,但要是过了两天还在拉肚子的话,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的治疗了,可以使用止泻的药物,当然,止泻药不能盲目吃,应该让医生开药才好。

  拉肚子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包括胡椒、辣椒等,要不然肠胃受到刺激,拉肚子的症状就难以止住,而且还可能会更加的严重,所以拉肚子的朋友务必要管住自己的嘴。

  在拉肚子时,一般在短时间内(通常是几个小时)建议禁食,这样让肠道能更好的休息,更快恢复,不过,禁食也不是必须的,如果想要吃东西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要注意食物的选择,像瘦肉、米饭等是可以吃的。

  拉肚子可以适当喝些酸奶,酸奶内含有一定量的益生菌,对于肠胃有调理的作用,能够帮助止住腹泻,在平时身体健康时如果能够坚持每天喝上一杯酸奶,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好处的。

  腹泻吃什么

  1、香蕉

  香蕉营养价值颇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相当多的钾和镁能防止腹泻所致的电解质平衡紊乱。香蕉中含大量果胶质,能吸收肠腔水分使大便成形,减少大便次数。

  2、加盐的白粥

  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3、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4、苹果

  苹果可让轻度腹泻痊愈。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5、石榴

  石榴含有鞣质、糖类、苹果酸、柠檬酸、蛋白质、维生素C等,有软化血管、助消化、降血脂等多种功效,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