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这些缓解的方法要知道

  很多人有过腹泻的经历,每天要去好几次厕所,不仅身体难受,还影响生活和工作,那么腹泻怎么办呢?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女性在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药,那么孕妇腹泻怎么办呢?

  腹泻怎么办

  1、拉肚子可以喝粥

  很多人都知道拉肚子的时候要吃清淡的食物,我们可以吃加一点盐的粥,尽量喝白粥,不要加肉。在粥中加肉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专家指出,虽然我们排便之后身体舒服了一点,但这时的肠胃会有一定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的话,会导致病情的加重,所以腹泻的时候要吃清淡的食物。

拉肚子可以喝粥

  2、拉肚子可以吃面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拉肚子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3、拉肚子可以吃水果辅助治疗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拉肚子,取苹果1只,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每日2~3次,每次30克左右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4、避免诱发因素

  其实,好的方法是避免诱发因素,让自己远离腹泻。要避免诱发因素,应做到:1、避免吃不干净的食物;2、注意生活卫生,防治感染细菌;3、少吃路边小吃;4、注意保暖,避免受惊受凉;5、注意饮食习惯,忌暴饮暴食。6、每日补肠道充益生菌,早晨服用一杯立健三清冲剂,肠道天天好心情。

  腹泻的原因

  1.急性腹泻

  (1)细菌感染人们在食用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可能发生肠炎或菌痢,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呕吐、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2)病毒感染人体通过食物或其他途径感染多种病毒后易引起病毒性腹泻,如:感染轮状病毒、诺瓦克病毒、柯萨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后,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及全身不适等症状。

病毒感染人体通过食物或其他途径感染多种病毒后易引起病毒性腹泻

  (3)食物中毒也有可能会导致腹泻。食物中毒一般是由于食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食物,或者食用了没有煮熟的食物。变质食物和不干净的食物是主要的原因,不干净的餐具是主要的传染源。这时的患者不仅仅会腹泻,还会有呕吐、发烧等症状。出现了这样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

  (4)生冷食物喜食生冷食物,常饮冰啤酒,结果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肠蠕动加快,引起腹泻。

孕妇腹泻怎么办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