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这些方法治疗腹泻效果好

  腹泻是我们每个人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但是很多时候人们都不把它当做疾病,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如果在生活中,我们不小心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应该怎么办?一些人感觉自己平时一直在注意卫生,但是还是出现了腹泻,导致腹泻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腹泻吃什么食物

  1.粥类

  我们在出现腹泻之后,食物方面首选就是粥类,好在这个时候要多喝一点小米粥,小米粥不但可以养胃,还滋阴补虚,十分养人。如果不是很喜欢小米粥的朋友,也可以试试白粥。粗粮平时吃对身体有益,但拉肚子不能吃粗粮,像红薯、玉米、高粱、小麦等都不宜食用。

  2.肉类

  在出现腹泻之后,我们也应该吃一些肉类,但是要吃一些瘦肉、鸡、鱼、虾之类的食物,这些肉类一定要做的软一点,烂一点,便于消化。

  3.蔬菜类

  出现腹泻之后一般的青菜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要尽量避免吃多纤维蔬菜,像是少吃一些竹笋、菠菜、芹菜、木耳、紫菜、香菇、南瓜等等,这些蔬菜不是很好消化,拉肚子的人不宜食用。还可以吃胡萝卜、土豆、南瓜、冬瓜、茄子、丝瓜等,一定要做熟了再吃。

  4.水果类

  可以吃些温和的水果,比如苹果。但是不要吃西瓜、雪梨这类凉性的水果,因为这样会让拉肚子的状况加剧。也不要吃菠萝、草莓有纤维的水果。如果恰好是冬天的话,可以把水果用蒸或者煮的方法使用,去除水果的寒性。

  5.豆制品

  可以吃豆腐,喝豆浆。但要记住,是水豆腐,绝对不要吃油炸豆腐。豆腐具有益气和胃的功效,豆浆也可以清热解毒,治疗腹泻。

  腹泻怎么办

  1、控制感染

  根据致病菌选用相应的抗生素治疗。一般可用氨苄青霉素、庆大霉素、复方新诺明、氟呱酸等抗生素。

  2、补液

  轻度脱水可口服补液盐,严重脱水可静脉输液。

  3、治疗休克

  调整微循环紊乱,纠正酸中毒,可应用血管扩张药及碱性药物。

  4、对症支持治疗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