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怎样预防腹泻

  腹泻通俗化讲就是拉肚子,我相信肯定所有人都有过卡独自的经验吧。拉肚子有各种原因引起,我们通常说吃坏了肚子,也就是吃坏了东西,这只是其中一种原因,拉肚子身体除了排便以外还有哪些症状呢,秋天到来,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呢。

  腹泻原因

  1、着凉:如果你早上起来发现拉的大便稀疏,很有可能是前一天着凉了,或者晚上的被子没盖好导致,肚子受凉后容易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会引起腹泻,所以平时要多加保暖,这种情况和红糖姜水很有效果。

  2、食物:如果吃的食物不干净,上面可能沾满了病毒、细菌,进入到人体会引起腹泻,所以食物在入口前要洗干净。对某个食物过敏,也会引起腹泻,就比如说某个人一喝纯牛奶就会拉肚子,那么他可以用酸牛奶代替纯牛奶。

  3、消化不良:通常吃多了,食物堆积在胃肠里面,会导致便秘,但是如果油腻的食物吃多了,会引起腹泻,因为油腻的食物,可以润滑肠道,使食物很容易从胃肠道滑出,也就是人们常常说的肠滑了,这种情况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好了。

  常见症状

  1、胃肠道症状便意频繁,每次粪量不多并有里急后重感者,病变多在直肠或乙状结肠,小肠病变则无里急后重感。

  2、腹痛在下腹或左下腹,排便后腹痛可减轻者,往往为乙状结肠或直肠病变。小肠病变腹泻,疼痛多在脐周,排便后疼痛多不缓解。分泌性腹泻往往无腹痛症状。

  3、腹泻次数及粪便性状急性腹泻每天排便可达10次以上,粪便多稀薄,如为细菌感染(细菌性痢疾)常带血及脓液。如为糖稀或果酱样粪便,提示可能是阿米巴痢疾。稀薄水样便常见于食物中毒。出血性坏死性肠炎排出洗肉水样血便,带有腥臭的气味。

  4、伴随症状

  (1)伴发热者可见于急性细菌性痢疾、伤寒或副伤寒、肠结核、结肠癌、小肠恶性淋巴瘤、克罗恩病、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期、败血症、病毒性肠炎、甲状腺危象等。

  (2)伴明显消瘦者可见于胃肠道恶性肿瘤及吸收不良综合征。

  (3)伴皮疹或皮下出血者见于败血症、伤寒或副伤寒、麻疹、过敏性紫癜、糙皮病等。

  (4)伴关节痛或肿胀者见于克罗恩病、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红斑性狼疮、肠结核、Whipple病等。

  (5)伴腹部包块者见于胃肠恶性肿瘤、肠结核、克罗恩病及血吸虫肉芽肿。

常见症状 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