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秋天为什么易腹泻 预防腹泻这样做

  小孩的身体都是比较脆弱的,有很多的身体器官暂时还没有发育好,所以很容易会生病。现在我们已经来到了秋天,秋季孩子是比较容易拉肚子的。那么为什么在秋季发烧腹泻的概率大呢?应该怎么去预防?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孩子秋天为什么易腹泻

  消化系统不成熟

  因为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像大人一样发育完全,各种消化酶的活性都比较差,如果摄入过多的营养就会让那个肠胃有负担,造成消化系统紊乱,导致腹泻。

  轮状病毒感染

  秋季腹泻主要由于轮状病毒感染。传染源来自患者、隐性感染者及带病毒者。急性期患儿粪便中含有大量病毒,病后第3-4天排病毒量多。

  轮状病毒传染性强,可通过密切接触途径传播或流行,也可通过呼吸道传播。

  喂养不当

  对于小宝宝来说,秋季腹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喂养时所用的器皿消毒不佳或未经消毒引起。大一点的孩子,多因食物摄入的不卫生引起。

  因此,小宝宝好采用母乳喂养,在喂奶前,妈妈应将乳房擦洗干净;人工喂养的宝宝要特别注意奶具的消毒和奶粉变质,大一点的孩子应勤洗手,多注意饮食卫生。

  温差较大

  入秋时,气温会忽冷忽热,早晚温差也比较大。如果不注意孩子的保暖,则很容易引起感冒、腹部受凉以及各种感染,此时孩子抵抗力低下,极易引起腹泻。

  家长们一方面要根据天气的情况来给孩子穿合适的衣服,另外也要注意跟孩子多沟通,告诉孩子自己要学会正确的穿衣服。

  如果家长觉得冷就给孩子添衣服,或者是家长热了就给孩子减衣服,其实不一定是合适的,关键还是要孩子自己觉得舒服。

  以上就是孩子在秋季容易产生腹泻的原因,大家都记得了吗?那么接下来就是教大家一些预防孩子腹泻的方法,学会之后尽量的少让孩子难受。

孩子秋天为什么易腹泻 宝宝腹泻的原因 怎样预防孩子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