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腹泻怎么办 这些因素都会导致腹泻发生

  拉肚子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说不严重的情况两三天也就自己恢复了,如果稍微严重一点,那么吃点药液会很好起来的。但是怀疑的时候拉肚子怎么办呢?孕妇又不敢随便吃药,有什么方法解决?请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怀孕腹泻怎么办

  急性期禁食

  发生急性腹泻时需要暂时禁食,让肠道完全休息,必要的时候进行静脉输液,防止失水过多而脱水。

  清淡流质饮食

  刚开始拉肚子时,可以吃一些清淡流质的食物,比如果汁、米汤等都不错,以咸为主。应避免吃牛奶、蔗糖等产生气体的流质饮食。

  饮食选择

  腹泻基本停止后,可供给低脂少渣半流质饮食或软食。少量多餐,以利于消化。仍应适当限制含粗纤维多的蔬菜水果等,以后逐渐过渡到普食。

  饮用糖盐水

  因为某些原因而发生腹泻的症状时,正常人体都会出现严重缺水的表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及时对身体补充缺失的水分。

  不然很有可能可能会引发严重缺水的症状,对人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补充水分时,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白开水,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好是饮用淡糖盐水,在白开水中加入少量的盐和糖即可,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人体的平衡。

  躺床休息

  腹泻的时候人会感觉非常没有力气,因为肠胃里面的东西几乎全部都被排空了。所以这个时候卧床休息是很必要的,不能再做太多事情,好好休息就行。

  按摩缓解

  按摩是很好的一个方法,大家可以直接坐着或者是躺着,用手掌轻轻的在肚子上面画圈按摩,如果你手上有按摩油的话也可以顺便涂一点。

  除了按摩之外还可以用热敷的方法,在热水袋外面裹上一些衣服,让温度变得不那么烫。然后在腹部热敷,这样也能缓解腹泻的症状。

怀孕腹泻怎么办 怀孕腹泻的原因 怎样预防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