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拉肚子能吃益生菌吗 腹泻就要吃这些

  很多家长遇到孩子不舒服的时候总是会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特别是没有带娃经验的爸爸妈妈们,总会在这个时候着急的满头大汗。比如说宝宝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益生菌可以吃吗?赶快看看今天的内容!

  孩子拉肚子能吃益生菌吗

  一般而言,饮食不当引起的腹泻大多来得快去得也快,症状都不会太严重。腹泻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细菌、病毒等通过粪便排出体外。

  若是要自己随意的买消炎药来控制,很容易选错。若是症状不严重,可以服用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比如益生菌制剂,对腹泻就起辅助治疗作用,腹泻不是很严重的,服用益生菌的效果比较好,益生菌能“通杀”,即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腹泻都可以服用。

  常见的妈咪爱,整肠生,金双歧,美常安等,都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益生菌是什么

  所谓益生菌,有人称之为原生物素、生菌素或原生保健性菌种,广义的解释包括:凡应用至人类或其他动物,有助改善宿主肠内微生物的平衡者都是。

  这样的益生菌种类繁多,包括:动物双歧杆菌Bb-12、嗜酸乳杆菌NCFM、乳酸杆菌(俗称A菌)、比菲德氏菌(俗称B菌)、酵母菌、保加利亚乳酸杆菌等都是,可以调整肠道菌落的组成,抑制害菌,进而增强消化道的防疫能力。

  肠道细菌原生态的平衡与否,牵动着人体健康,一旦肠内的益生菌增加,害菌就会减少,如果能适时添加肠道益菌的配方牛奶或添加肠道益菌粉剂,可达到婴幼儿肠道保健的功效。

  益生菌种类繁多,包括:乳酸杆菌(俗称A菌)、比菲德氏菌(俗称B菌)、酵母菌、保加利亚乳酸杆菌等都是可以调整肠道菌落的组成,抑制害菌,进而增强消化道的防疫能力。人体肠道是细菌聚集的地方,也是体内大的微生物环境,有四百多种。

  有些人看到400多种益生菌就有点懵了,那么我应该怎么选择呢?其实也是有一点窍门的,请你继续看下面的内容吧!

  怎样选择益生菌

  1、要选优

  市面上的益生菌种类非常繁多,即使你只是去小区门口的小药房,也许都有五种以上的益生菌。建议你选择可靠的品牌,正规厂家的产品更加靠谱。

  2、有针对性

  益生菌有很多种,不同的菌种包括不同的搭配比例,都会使得益生菌有不同的效果,因此选择的时候也要看清功效,选择合适自己的。

孩子拉肚子能吃益生菌吗 小孩拉肚子吃什么好 怎样选择益生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