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拉肚子小心是这个问题 不得不防

  拉肚子是大家无法控制的情况,特别是在季节交替的时候,拉肚子更加常见,不乏一些人,夜里睡觉时被子没有盖好,早上醒来就赶忙往卫生间跑。当然,也有一些人生冷的食物吃多了,例如,吃冷饮、喝冰啤也会引起拉肚子;另外,吃了变质的东西,也会造成拉肚子。

  这些情况完全可以避免的,但是,在生活中还有一些情况可能会引起拉肚子,往往是因为身体出现病症,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多重视了,例如脾虚。

  脾虚需要多重视

  在中医看来,脾虚需要多重视,根据每个人的体质,脾脏调节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脾脏健康,即使吃了生冷的食物,也没有问题。但是有些人脾脏很虚弱,要是吃了一些生冷的食物,可能会造成饮食不耐受,进而会导致拉肚子,这就是脾脏健康不同造成的。

  脾虚被忽视,痛苦不已

  脾气虚弱,可能会引起生理功能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出现脾气弱、脾阳虚、中气不足等,一旦当脾脏运化失调,还会引起水液失衡。

  身体五脏与五行是联系在一起的,脾脏属土,起到运化、统血、升清的作用。特别是在出生之后,各个脏腑器官都是由脾脏进行运化濡养,为此,会把脾脏称作:后天之本。

  一旦脾脏被损伤,可能会引起功能性衰弱,影响到生化能力,出现虚弱。

  针对不同的脾虚,需要对症下药,以此来促进保健,了解其类别显得更加关键。

  脾气虚

  脾虚常见的表现,就是脾气虚,往往是饮食不节、疲倦过度、忧思日久,影响到脾土。造成免疫力下降。

  就表现来说,脾气虚的人,往往感觉到倦怠,神疲乏力,舌苔会显得很白。

  脾阳虚

  很多年轻人在平时需要多注意脾阳虚,年轻人对于生冷的食物会过多的食用,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损伤脾阳。

  就表现来说,脾阳虚的人往往大便溏稀、腹痛绵绵。手脚会感觉到寒冷。

  脾不统血

  脾脏出现问题,还需要多注意脾不统血,这往往是因为脾气虚弱,不能摄血,导致血不循经。

  就表现来说,女性可能会出现月经过多,崩漏等。

  正确的养脾,能避免脾虚的出现,保健好脾脏。

  科学喝水

  喝水能促进健康,当然喝水讲究方法,在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喝水,是非常好的,能让脾脏处于活跃状态,促进新陈代谢。

  稳定情绪

  保持安定的情绪显得非常关键,不要思虑过多、思虑过重,太多的思虑对身体损伤极大。

  时刻做到保持平和的心境,能维持健康。

  经常出现拉肚子,很有可能是脾虚导致的,坚持这样保护脾脏能维持健康,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的原因 脾虚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