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体湿怎么治 脾虚体湿和体寒到底有什么不同

  在生活中,做好疾病预防,能帮你更好保健。如何调节需要你认清症状,有些时候,疾病出现的症状,看似都一样,其实还是有区别的。以脾虚、体湿、体寒来说,很多人分不清楚,接下来,就来看看,这三个症状,到底有哪些区别。

  脾虚

  脾虚,发生在脾脏,是脾气虚损,引起了脾脏失常。常见的表现,包括:脾气虚、脾阳虚、中气下陷等。在生活中,出现脾虚,往往是饮食失调、劳逸失衡、体虚导致。脾脏,本来是运化营养、输送水分的,一旦失常,会导致营养运化,出现障碍。

  其中,以脾气虚常见。脾气虚,饮食不节导致,患者可能困倦、乏力、忧思,时间一长,会损伤了脾脏,造成抵抗力下降。而脾阳虚,则是因脾气虚发展形成的,也可能是,饮食失调导致。例如,食用生冷食物、吃药时,凉性药物吃多,这些会损伤脾阳。

  就表现来说,脾虚患者,容易出现呕吐,胃纳不佳,影响到食物吸收,胃气上逆。有些时候,脾虚,会影响肠道,导致排便失衡。

  体湿

  而说到体湿,会和脾虚混淆。从名字上,就能知道体湿,是体内湿气。

  更多的时候,出现体湿,是你错误饮食。例如,喜欢吃生冷的,冷饮、凉性的蔬菜水果,这些寒凉食物,吃多了,会损伤阳气。阳气被损伤,会造成体内水分,调节失调,失去了平衡,水分只能进来,不能出去。

  当然,引起体湿,往往是脾脏失衡。上面介绍脾虚,我们知道,脾脏是喜欢燥热、讨厌湿气的器官。脾脏阳气振奋,脾脏运化非常好,能促进水湿代谢,当脾脏代谢失常,会造成湿气过重,出现头晕、头重情况,四肢开始酸胀、整个人无精打采。

  很多人会在想,我怎么知道,自己是体湿呢?其实,在早上醒来后,这个感觉明显,刚起床时,觉得很困,头上似乎有东西,不断的裹着,根本提不起精神,可能是湿气过重。

  体寒

  相对来说,体寒,能让你更好了解。在中医看来,更多的时候,体寒属于虚寒,体质虚并且寒。

  本来寒性体质,就容易怕冷,这个时候,再加上虚,不是更加怕冷吗?处于体寒状态,影响身体调节。特别是女性,会影响生育、生理期。男性要是体寒,会影响功能障碍。

  阳气不足,需要多注意。特别是手脚冰冷,更需要多注意,要是不加以调节,会影响肝脏造血,导致肢体发冷,出现疼痛感。会影响血液流动,有时,血栓闭塞脉管炎,就会找上你。

  关于脾虚、体湿、体寒,做了一下描述,相信大家了解了,了解了相关症状,在保健、治疗时,不要混淆,能更好保健身体。

体寒的症状 脾虚体湿怎么办 脾虚体湿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