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体寒吃什么调理

  秋天到了,体寒女人的痛苦又来了。别人还短袖、短裤、飘逸的长裙,体寒女人已经把秋季的风衣穿起来了,连脚踝都不敢露。这还是次要的,关键是体寒给女人带来诸多身体上、精神上的不适。因此,女人体寒吃什么调理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将一同来了解90%女人都可能面临的体寒问题。

  体寒是疾病吗?

  中医里有一句“十女九寒”的说法,证明女人生病总是与体寒有关系。

  但体寒,并不属于疾病,只是中医里对女性畏寒怕冷、气虚的一种总的称呼。而体寒的本质是阳气虚。

  阳气,具有温暖身体,防御疾病的作用。而中医认为女性属阴,本容易阳气弱,再出现阳气虚,便会出现阴盛阳衰表现,而出现生病、畏寒怕冷现象。

  另外,从热量角度来看。体寒还属于热量不足的一种表现,女性经常通过节食减肥,导致热量不足,也会出现体寒现象。

  从血液循环角度来看,贫血、心脏功能减弱、血管疾病等,影响了血液循环,导致血液无法将热量运输至手脚等末肢器官,出现了体寒现象。

  那么体寒的女人会怎么呢?

  容易生病,如出现感冒、咳嗽,且感冒恢复时间长,冬季反复感冒;

  容易疲惫,乏力、关节痛,肌肉无力;

  睡眠质量差,容易惊醒、浅眠;

  皮肤干燥,容易面上为无光、泛白、无血色;

  痛经,容易小腹胀痛、隐痛,小腹鼓起。

  体寒的女人吃什么?

  首先,没有节食减肥和心脏问题的女性,可能是阳气虚引起的体寒,需要在日常饮食中涉及补气药材,如西洋参、黄芪、党参、白术等。而食物可选择性味温热一类,如羊肉、猪肝、高粱、南瓜、龙眼肉等。

  其次,因为节食导致的体寒,要注意恢复正常饮食。减肥是控制饮食和多运动,仅靠节食减肥易反弹,还容易生病。

  如果因为血液循环差引起的体寒,饮食中可多摄取活血食材,如当归、乌鸡、鹿茸、枸杞子等。

  体寒女人怎么吃水果?

  水果,我们一般认为比较冷,到了秋冬季节,体寒的女性便不敢吃了,因为容易拉肚子。

  其实体寒的女性可以换一种吃法,或选择性温的水果,如荔枝、红枣、苹果等。

  而如梨子、荸荠等寒性水果,可以通过煲汤、煮汤等方法食用。

  体寒女人不要吃什么?

  首先是冷饮、冰棍一类食物。

  其次凉茶,如金银花茶、薄荷茶等。

  后避免饮酒、吸烟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体寒吃什么 女人体寒吃什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