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的女人老得快 想要年轻必须学会这个

  有些女性,往往看起来要比同龄的人老一些,不少人都以为是自己保养的不好,才导致比别人老,于是瓶瓶罐罐买了许多,但其实不是这样的,女人老的快是因为脾虚。如果您出现脾虚的症状,那么,就一定要好好调理,千万别不在乎。

  脾虚的女人老得快

  1. 面色萎黄

  当您出现面色发黄,那就是说明脾虚了,这是脾虚明显的症状,因为人的的血液主要都是来源于脾胃,当出现脾胃变虚的时候,就会容易发生血液来源的不足,常常就表现为面色黄,嘴唇和舌头血色比较淡的症状。

  2. 皮肤松弛

  当女性开始变老的的时候,身体的肌肉就会开始松弛,皮肤就会变得没有弹性,这主意是因为是脾主肌肉和四肢,一旦出现脾虚的情况,往往就会出现肌肉、皮肤的松弛,没有弹性,这是一种不太明显的症状,因此,大家要时常主意自己的皮肤。

  3. 眼袋增大

  脾胃主运化水谷,脾胃功能减弱,水湿运化不畅,皮肤和肌肉缺乏营养、松弛无弹性,久之则出现眼睑下垂,形成眼袋。

  4. 头发脱落

  头发是处于身体的末梢,中医常说“发为血之余”,而脾是“气血生化之源”,如果一个人的血液通常,那么,头发也会健康,但是脾是气血的发源之地,如果一旦出现脾虚,气血容易不足,那么,头发也就会出现脱落的情况。

  5. 皱纹增多

  中医认为,面部皱纹较多的人多是心脾两虚,也有人是气滞血瘀导致长皱纹。

  6. 精力下降

  脾虚的人多是精力不足的。很多人吃饱了就犯困,严重的可能离开饭桌就要睡着,这就是典型的脾虚,身体在消化食物的时候耗尽了所有精力,不能再保证大脑的供血。即便是在平时,脾虚的人也会有精力不济的感觉。

  脾虚吃什么好

  1、粳米粥

  粳米50克,葡萄于10克,以适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干,共同炖煮至稀烂即可。

  2、番薯

  俗称甘薯、山芋、红薯。性平,味甘,有补脾和血、益气通便的作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煮食补脾胃,益气力,御风寒,益颜色。”《纲目拾遗》认为番薯能“补中,暖胃,肥五脏”。脾虚之人,可用番薯当主粮,常食之。

脾虚吃什么好 脾虚怎么调理 脾虚的女人老得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