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划分标准 看看你现在正处于哪个阶段

  在以前,0—6岁,称作儿童;7—17岁,称作少年;18—40岁,称作青年人;41—65岁,称作中年人;66岁以后,称作老年人。

  而在近日,联合国工作人员,做身体素质检测、平均年龄测定,对这个标准,重新进行划分。0—17岁,称作未成年人;18—65岁,称作青年人;66—79岁,称作中年人;80—99岁,称作老年人;100岁以上,称作长寿老人。

  想想自己的年龄你会说,还好,在青年人范围内。也有古稀老人,感叹道:我还是中年人,我还年轻。不同的阶段,对身体保健来说,需要做的事情,不一样。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在不同阶段,应该做哪些事情,让身体更健康。

  未成年人

  这年龄阶段,你需要做的就是打好基础,想要身体健康,身体基础很关键。可能你体弱多病,吃药、打针习以为常,却不知道这样会削弱抵抗力,影响到体质。

  就饮食来说,不能挑食。要多吃饭。学习压力大时,容易用脑过度,一些补脑食物,可以多吃点,例如:花生、鸡蛋、牛奶都非常好。

  除了饮食,要做的还有很多,例如,运动。坚持运动锻炼,能增强体魄。中国孩子更多的时候,用在了学习上,忽视了运动,抵抗力容易下降。在家里,父母要让其锻炼;在学校,要多开展课外活动。

  青年人

  处在青年这个年龄段,家庭、生活、工作,诸多压力袭来,让你感慨:生活不易。可即使再艰难,你也会克服。

  就身体来说,保健显得很关键,饮食,千万不能马虎,一日三餐按时吃,特别是早餐不能忘了:一杯牛奶、一碗粥、一份面包、一个鸡蛋,看似简单,却能滋补身体。现在人应酬多,在晚上,忙于应酬,免不了胡吃海喝,好避免,晚上,过多摄入食物,会让器官负担加重,影响健康。

  坚持每年体检,与其发生重病要花大钱,还不如在平时,花点小钱,做好保健,每年做身体体检,能及早知道症状,能及时做好保健。

  中年人

  更多时候,处于中年这个年龄段,已经退休在家,含饴弄孙、颐养天年。也有可能经济需要,你会依然在某些工作岗位上。

  这时,你一定要多注意,70岁的身体,远远不如50岁,不论是体力,还是耐力,需要你做事情时,量力而行,一些人还卖苦力,要注意安全,同时,做到劳逸结合。

  老年人

  进入杖朝、耄耋之年,你发现物是人非,以前一起成长的伙伴,陆续离开了。你会失落、感慨,容易悲观的人,甚至会一蹶不振。

  首先,处于这个年龄段,家人要给予关心,不断的调节心理,避免悲观情绪。其次,老年人本身,要放开心胸,人生走到这里,成功、失败,已经成为浮云,更多的时候,你要知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自己才是家庭的主心骨,自己不能倒。

  然后,在保健上老年人饮食、生活作息,要改变很多。饮食的话,更多的清淡饮食,不吃刺激食物;保健品,要根据医生指导,进行服用,不能乱吃。生活作息,老年人睡眠浅,睡眠时间少,家人在其睡眠时,不要惊扰。

  后,开展体检,定期体检,能知道身体健康。

  长寿老人

  一百岁,多少人的期许,真正活到这年龄,人生感悟又不一样了。

  有些人,已经五世同堂,看着子孙后代,一颗平静的心,早就没有了年轻时的波澜。当然,有些时候,处于这个时期,你已经忘记一切,思绪紊乱,需家人给予关心,让老年人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对于新划分的年龄标准,你了解了,你也知道自己在那个标准下,不同的标准,相应的保健,是不一样的,希望大家多重视,合理保健、预防,或许,当你到了人生尽头,你会说:我来过、我走了、这辈子值了。

 年龄划分标准 年龄段划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