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样长寿 13条“长寿法则”你知道几个

  长寿是所有人的梦想,没有任何人可以拒绝长寿的诱惑,人怎样长寿是每个人都会研究的话题,事实上在生活中影响寿命的因素有很多,但生活习惯是为重要的,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长寿的习惯有哪些。

  人怎样长寿

  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寿命变得更加悠长,那么养成下面这些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为重要的。

  1.保持好心情

  有一份好心情,是健康长寿重要的一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有很多的长寿老人,他们每天都是乐呵呵的,并且不论遇到什么事情,他们总是能够从容的面对。这样的人不长寿,还能谁长寿。要知道,保持一份好心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

  2.避免致癌物

  至少做到两点:一是戒烟,二是涂抹防晒霜。每天太阳直晒别超过15分钟,外出务必涂抹防晒霜,以防止皮肤癌发生。

  3.改变饮食模式

  一定要养成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有人认为健康的饮食习惯就是只吃素食,这其实是十分错误的,只有合理的搭配荤素,保证营养的全面性,这样才能够让我们长寿。

  4.家里干净整洁

  美国心理学家霍华德·弗里德曼博士和莱斯利·马丁博士研究发现:长寿的人多数认真尽责,把家收拾得整洁干净,因为这类人大脑中血清素的含量较高,有助于调节饮食和睡眠习惯。

  5.交健康的朋友

  健康的朋友会给自己带来健康的好习惯。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如果关系亲密的朋友患有肥胖症,即使他住得很远,自己患上肥胖症的可能性也会增加1.7倍。

  6.摄入抗氧化剂

  摄入方式任选其一:每天5杯绿茶;每天1块黑巧克力;每天1杯红葡萄酒,吃红葡萄也有相同作用;确保每日5种果蔬。

  7.居安思危

  什么叫做居安思危呢?首先我们外出时要小心,因为意外事故是寿命的大敌,此外,坚持锻炼身体,好每年都做体检,上了年纪的更要每半年体检一次,这样可以更好的预防疾病。

  8.减少压力

  掌握8种减压秘诀:拥有亲朋好友或终生伴侣;感觉压力大时做深呼吸;尽可能地消除恐惧感;保持“我至少还有半杯水”的乐观态度;积极努力工作,参与志愿者及公益活动;笑口常开增寿7年;大笑拥抱增寿7年;生活有目标。

  9.蹲姿排便

  蹲姿是自然的排便姿势,比坐姿更易在腹部施力,因而会减少肠癌和痔疮的发病几率。

  10.常规锻炼

  建议每天运动30分钟,简单的运动是散步,每天步行3公里,死亡危险减一半。

人怎样长寿 影响寿命的因素 长寿的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