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澡后产生的泥是什么 有些人灰多的原因在这

  相传女娲造人时用的是泥巴,古人在想象这个传说的时候,可能是从洗澡中得到了启发,每回洗澡身上都会搓出一堆条状的泥灰,人要是不是泥巴做的哪来的这么多泥灰呢?今天,我们用科学的眼光审视这一现象,为大家详细解答这些泥灰到底从何而来。

  人体,像是一台机器,只要还活着就无时无刻不在运转,新陈代谢时刻都在进行,人体皮肤的代谢产物就是皮屑,它们附着在皮肤之上,与身体分泌的油脂,与外界接触后沾染的灰尘混杂在一起,形成我们洗澡时搓下的泥灰。

  产生泥灰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但不少人发现一些人的泥灰较少,而有些人就算是每天洗澡,还会产生大量的泥灰,这又是为什么呢?

  泥灰产生的多少根据什么

  1、体质的不同

  体质因人而异,一些生活习惯会造成泥灰的大量产生。在饮食方面,如果摄入大量油腻食物,会增加体内油脂分泌,导致泥灰增多;其次,如果没有运动的习惯,也会让体表的皮屑增多,因为运动排汗的过程中,汗水会带走部分皮肤分泌物体。

  2、病理性的原因

  如果身体内分泌失调,会造成皮肤代谢异常,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导致皮屑增加,泥灰增多的情况。这时应注意进行调节,养成合理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量的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健康的精神状态,避免过大的精神压力。

  3、体内湿气过重

  体内湿气过重时候,也会导致泥灰增多,这时要及时排湿。在饮食方面要少吃生凉甜腻的食物,多吃绿豆、冬瓜、芹菜等具有解毒利尿的食物,还可以自制一些祛湿茶,如枸杞薏米茶、茯苓薏米等进行饮用。

  泥灰多的人要注意什么

  1、避免潮湿的居住环境

  经常开窗痛风,将贴身的被褥衣物拿出晾晒,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物,以免外部寒气侵入体内,淤积成湿气。

  2、养成每天锻炼的习惯

  这不仅能促进湿气随着汗水排出,还能稳定身体内分泌和新陈代谢,有效地防止皮屑油脂大量分泌。

  以上就是泥灰产生及产生过多的原因,对于这种代谢物,我们平时洗澡时要及时清理,但也要注意方式, 不能为了彻底清除而增加搓洗力度,这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应采取增加洗澡次数的方式将它们清除。

 搓澡后产生的泥是什么 搓澡时的泥是怎么产生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