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澡的注意事项 男人洗澡时千万别乱搓这部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少男士也非常爱干净,在洗澡时也会喜欢搓澡,搓习惯了每天洗澡不搓几下还真的不舒服呢,但是真的是每个人都能搓的吗?搓澡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每天的洗澡也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男子大腿血管被搓破

  李先生患有双腿患静脉曲张已经差不多将近20年的时间了。

  除了看起来血管突出之外,双腿既不疼也不痒,李先生也没当回事。

  上个月,李先生在澡堂搓了个澡,第二天双腿局部开始出现红肿,并且疼痛难忍。经医生诊断,李先生的双腿是血栓静脉炎合并蜂窝组织炎。

  医生解释,静脉曲张导致血管弹性下降 ,搓澡的时候血管的内壁受到不停地摩擦,血管就会破裂,形成血栓。

  什么样人易患静脉曲张

  除了反复的摩擦之外,长时间的压迫也会导致静脉曲张加重,甚至引发静脉血栓形成。

  家庭主妇经常跪着擦地,一擦就是一两个小时,静脉曲张也容易找上她们。

  除此之外医生还说这类病人要避免久坐、久站。

  静脉曲张应避免外力刺激

  发生静脉曲张后,患者的血管已经扩张,恢复能力也下降了,此时应该尽量避免外力的刺激。

  例如:揉捏患处、按摩、理疗、热敷、大力的搓澡等,对于静脉曲张患者都属于危险行为。

  而且静脉曲张有可能导致淤积性皮炎、病发血栓性静脉炎,因此患者应该尽早治疗,千万不能因为不痛不痒就不当回事。

  这样洗澡更健康

  其实,洗澡是我们的日常生活,可是,怎样洗澡更健康?你真的知道吗?

  天气炎热时一般每天冲洗一次即可。但若是油脂分泌旺盛,或是出汗较多的人,可以多冲洗几次。老人一般皮脂分泌较少,可以适当减少洗澡次数,但也应保持每天擦一擦的习惯。洗澡时,时间不应超过20分钟,水温以30℃~45℃为宜。

什么样人易患静脉曲张 搓澡的注意事项 静脉曲张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