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澡的注意事项 男人洗澡时千万别乱搓这部位(2)

  正常洗澡的次序应该是:洗脸-洗澡-洗头。第一步洗脸是因为人体淋浴热水后,毛孔会迅速扩张,先洗脸可避免脸部毛孔进入过多灰尘,造成阻塞。再洗澡,后洗头,一则可以避免冷热的交替刺激脑部血液循环;二则先洗澡,头皮和头发会在蒸汽中得到滋润,有益于清洁和头皮健康。

  洗澡搓泥也有“禁忌”

  首先是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可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发生虚脱。

  其次,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也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饱餐后或饥饿时,影响消化或造成低血糖。

  此外,静脉曲张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力压迫、刺激患处,不要揉按摩、热敷、大力的搓澡等。

  静脉曲张的危害 几种危害让大家加以重视

  静脉曲张早期是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容易被忽视不当回事,一般经历10多年的病程后随着静脉血液的倒流和淤血的情况加重,会逐步造成下肢水肿、小腿皮肤颜色变黑(色素沉着)、淤积性皮炎。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关静脉曲张的危害,希望大家对此病能够加以重视。

  静脉曲张的危害

  1、酸胀不适

  发病初期病人多有酸胀不适和疼痛后期受损静脉隆起扩张迂曲以小腿大隐静脉行程为重。

  2、静脉损伤

  长期静脉曲张的病人静脉壁薄弱、静脉压较高加之局部供血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组织萎缩、曲张静脉凸现于皮下轻度损伤即会引发溃疡企鹅易损伤静脉壁。

  3、水肿合并湿疹

  由于静脉淤血引起组织水肿加重进而发生皮肤湿疹性变化。静脉曲张发病的因素。

  4、溃疡

  皮肤瘙痒。病人会情不自禁的抓挠。加重湿疹。出现糜烂以及溃疡。冰城长者常有皮肤萎缩、脱屑、瘙痒、色素沉着、皮肤和皮下组织硬结。甚至湿疹和溃疡的形成。有时可能并发出血及血栓性静脉炎。

  5、坏死

  这种溃疡多发生在内踝上部和小腿内侧下1/3处。由于组织供血不足,溃疡组织周围变薄,皮肤发黑变硬,溃疡长久不愈,愈后易再复发。

什么样人易患静脉曲张 搓澡的注意事项 静脉曲张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