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澡后产生的泥是什么 你应该知道这些

  热气腾腾澡堂里,搓澡工张师傅为老李搓着背,老李是一个泥瓦匠,每天忙碌一天,泡个热水澡,找张师傅搓一下身子,是舒服的事情。可能是工作原因,老李的身上灰尘总是太多了,但经验丰富的张师傅总是能很好的把这些泥搓出来。每次洗完澡,老李夸张师傅技术好。

  洗澡搓泥,在生活中可以说是常见的情况了,不少人看到自己身上搓下的泥,深感惊奇,怎么这么多泥?这些泥是怎么来的?到底是什么?是很多人都想要探究的事情。

  搓澡后的泥是什么?

  搓澡后,出现的灰色的泥,看似恶心,但对于那些有强迫症的人来说,搓到皮肤破了皮,也要把这些弄出来。这样的泥,主要是皮屑、油脂、汗水、灰尘。身体的代谢不会停止,在这新陈代谢过程中,会让毒素透过皮肤表层向外传递,这些分泌物就是泥土的主要成分。

  这些泥是怎么产生的?

  皮肤上的皮屑、皮肤呼吸时的分泌物,这些东西时刻都存在,即使你在前一天洗澡时,搓下了泥,但是,第二天又会出现。

  常见的就是出汗了,即使你坐着不动,也会流汗,更不用说你经常运动了,在运动过程中,会让汗腺分泌更加旺盛,容易造成汗水。

  哪些原因会导致泥?

  内分泌紊乱

  生活中,经常熬夜、压力大的人,其实会显现出较差的皮肤,这些皮肤会让毛孔变得很大,皮脂腺分泌不断加快,就男性来说,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也会高于女性,这样都会造成身体中的泥越来越多。

  皮肤代谢快

  我们的皮肤时刻都在代谢,角质层作为皮肤的外层,对保护皮肤、保湿皮肤非常好,皮肤中的角蛋白,还能减少水分的蒸发,对吸收水分很有效,能让皮肤保持湿润的状态。

  但是,当角质层代谢过快,会让皮肤衰老、死亡的速度逐渐加快,这也是搓澡时产生的泥。

  如何健康洗澡

  控制次数

  根据皮肤油脂活性进行洗澡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一般来说,油性皮肤、经常运动、内分泌旺盛的人,可以每周搓澡2次。

  不推荐经常搓澡

  在生活中,尽量不要经常搓澡,这是因为过度搓澡,其实会造成皮肤表面的皮脂、角质层容易遭到破坏。

  皮肤的敏感性不断下降,会让皮肤越来越干燥,在失水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过敏反应。

  洗澡的水温

  根据季节的变化,进行清洗身体是非常好的事情,每次洗澡时,水温尽量控制在35—40度,对保护皮肤是较好的,水温过高、过低都会影响到皮肤表层的油脂,还会使得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的状态,这些都需要大家多注意。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搓澡时需要注意事项的描述,搓澡时产生是能够的泥,需要大家认清楚,科学的洗澡、搓背,对保健身体非常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搓澡后产生的泥是什么 搓澡时的泥是怎么产生的 搓澡的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