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会给血管洗澡 保证血管健康

  很多人都觉得我们的血管怎么会脏呢?觉得我们的血管肯定是干净的!其实相对来说我们的血管确实是“干净”的,唯一污染我们血管的就是血管垃圾了。

  血管垃圾包括什么

  每个人都会有血管垃圾的,血管垃圾是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出现的,如果我们不定期清理血管垃圾的话,那么我们血管当中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疾病也会慢慢的诞生了。

  血管垃圾指的就是我们身体里面物质的代谢产物,比如肝脏、肾脏、皮肤、肺脏等代谢的产物,我们的身体各个部分的细胞需要的氧气和营养是需要靠血液来输送的,在代谢的过程当中产生的废物其实就是靠血液给排出去的,而血液当中的任何病理变化都会有可能导致疾病的发生。

  血液当中的成分是比较复杂的,有红白血球,也会有蛋白质等等,包括激素、酶类、微量元素以及各种各样的代谢产物等等。

  如何清洗血管

  清洗血管,其实还是要靠吃一些有清洁血管作用的食物,比如吃一些茄子。

  茄子当中是含有很多维生素P的,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也能防治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

  洋葱当中也是含有一种比较强的血管扩张作用的物质的,这种物质也是可以舒张血管的,降低血液的黏度,对血管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还能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当中的特殊物质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有降血脂和抗动脉硬化的功效。

  大蒜当中含有挥发性辣素,可以消除积存在血管当中的脂肪,有明显的降脂的作用,而大蒜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血管垃圾的危害

  血管垃圾会引起冠状动脉狭窄,从而引发心脏供血不足,严重的话还是会危及生命的,但是由于近几年心血管健康的意识不短的提升,以及针对冠状动脉狭窄诊治技术的不断飞跃,导致我们对冠状动脉狭窄的防范已经慢慢的成熟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多多注意的。

  除此之外,血管垃圾还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也会引起血管堵塞,斑块集中在血管的部位,严重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

  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清理血管垃圾,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清血管 要学会给血管洗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