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 人的正常体温是多少度

  每个人都有基础体温。一旦正常体温出现异常,那么就会引起病变。很多人对于感冒可能不以为然,但是对于发烧,很多人都会格外重视。那么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度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人的正常体温是多少度吧!

  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

  人体内部的温度称体温。保持恒定的体温,是保证新陈代谢和生命活动正常进行的必要条件。体温是物质代谢的产物。

  三大营养物质在氧化过程中释放能量,其中50%左右的能量变为体热以维持体温,并以热能的形式不断散发于体外;另有45%的能量转移到三磷酸腺苷(ATP)的高能磷酸键中,供机体利用。机体利用的终结果仍需转化为热能散出体外。这就是产生体温的由来。

  正常人的体温是相对恒定的,它通过大脑和丘脑下部的体温调节中枢,调节和神经体液的作用,使产热和散热保持动态平衡。

  在正常生理状态下,体温升高时,机体通过减少产热和增加散热来维持体温相对恒定;反之,当体温下降时,则产热增加而散热减少,使体温维持在正常水平。

  正常体温不是一个具体的温度点,而是一个温度范围。机体深部的体温较为恒定和均匀,称深部体温;而体表的温度受多种因素影响,变化和差异较大,称表层温度。

  临床上所指的体温是指平均深部温度。一般以口腔、直肠和腋窝的体温为代表,其中直肠体温接近深部体温。正常值:口腔舌下温度为37℃(范围36.3-37.2℃),直肠温度37.5℃(比口腔温度高(0.3-0.5℃),腋下温度为36.0℃(范围35.8℃-36.3℃)。

  正常体温的标准是根据多数人的数值,并非为个体的绝对数值。

  人的正常体温多少

  正常范围:测量时间

  口温:35.5℃~37.4℃ 3-5分钟

  腋温 35.0℃~37.0℃ 5-10分钟

  肛温 36.2℃~37.9℃ 3-5分钟

  耳温 35.7℃~37.9℃ 1-15秒

  额温 35.0℃~37.0℃ 1-15秒

  人体的温度在正常生理情况下是相对恒定的,但体温可随昼夜、性别、女姓月经周期、年龄、环境温度、精神和体力活动状况等条件而发生一定幅度的变化。

  1、正常人在24小时内体温略有波动,一般相差不超过1℃。早晨体度略低,下午略高。

  2、女的平均体温高于男的约0.3℃。

  3、女姓月经周期对体温的影响。成年有排卵的女子体温水平随着月经周期发生波动,排卵后的体温比排卵前的体温稍高。测定基础体温(早晨醒来,未起床测口腔温)发现,月经前体温较高,月经来潮的同时,体温约下降0.2-0.3℃,到排卵时体温又降低0.2℃,此后突然升高。临床上,可通过连续定时测定成年女子基础体温,以检验有无排卵及排卵日期。女性体温的周期性升降,与血中孕激素及其代谢产物水平高低有关。

  4、年龄、环境温度对体温的影响。婴幼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老年人代谢活动减弱,体温较青壮年为低,对外界环境温度变化的代偿能力下降,不能耐受外界环境激烈变化的刺激。因此,婴幼儿的体温夏季的比成人稍高达1℃;老年人在冬季时体温又比青壮年有低至1℃。

  5、运动、进食后的体温比安静时稍高。肌肉活动可使产热量明显增高,导致体温上升。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也可使体温升高,有的在某种紧张情况下,体温可升高至2℃。

人体正常体温 人体正常体温是多少 正常体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