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小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幼儿的抵抗力比较差,所以特别容易感冒发烧。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经常性的测量婴儿的体温。那么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呢?婴儿发烧38度怎么办才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下小儿正常体温是多少吧!

  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测量体温一般常用3个部位,即口腔,腋窝及肛门.正常体温在肛门处为36.5℃~37.5℃之间;在口腔处为36.2℃~37.3℃之间;在腋窝处为35.9℃~37.2℃之间。通过测量后,凡超过正常范围0.5℃以上时,称为发热。

  人们常说一岁以内的婴儿体温在37.5℃以下都属正常。原因是婴儿大脑内控制体温调节的中枢发育尚未成熟,也就是控制体温能力不够强,致使婴儿的体温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炎热天气或包裹过多,体温会轻度升高,但不应超过37.5℃。寒冷天气或温度较低的空调房间,体温可降至36℃或再低些。

  在炎热的夏季,气温很高,婴儿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又差,妈妈抱着婴儿时热气不易散发,使体温升高。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久,再给孩子放在凉爽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婴儿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发烧

  发热是指宝宝体温的异常升高,妈妈的手不是体温计,不能准确测量宝宝的体温;而宝宝的正常 腋下体温应为36℃~37℃,只有超过37。4℃才可以认为是发热。

  但是,宝宝的体温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也常常会出现一些波动,例如在傍晚时,宝宝的体温往往比清晨时要高一些.发热是指宝宝体温的异常升高。

  宝宝进食、哭闹、运动后,体温也会暂时升高;如果衣被过厚、室温过高等,宝宝的体温也会升高一些。如果宝宝有这种暂时的、幅度不大的体温波动,只要他的一般情况良好,精神活泼,没有其它症状和体征,通常也不应该考虑是病态。

  小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对于小儿正常体温有很多说法,有的说36.9℃-37.5℃,有的说是36.5℃-37.5℃,还有的说是36.2℃-37.3℃……到底哪个才是正确的呢?

  专家告诉我们,测量小儿体温一般有3个部位,即口腔、腋窝及肛门,而身体不同部位的正常体温标准是不一样的。

  肛门处:36.5℃-37.5℃;

  口腔处:为36.2℃-37.3℃;

  腋窝处:35.9℃-37.2℃。

  体温标准

  低于36.5℃:体温过低;

  38℃-39℃:低热;

  39℃以上:高热。

  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长期发热。

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婴儿发烧38度怎么办 小儿正常体温是多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