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贴这物比吃药还要好

  生病时吃药,成了人们的共识,当然,是药三分毒,有些不能吃、有些人吃不得,这些都是禁忌。于是,诞生了其他治病方式,例如膏药。贴膏药能治病、防病,有益健康。膏药属于中药的外用药,也被称作薄贴,把一些中药经过加工形成了胶状,贴在患处,对治疗肿痛非常好。

  这不,某个节目邀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李泉旺教授,请他讲讲关于贴膏药的那些事情。

  贴对膏药,胜过吃药

  在生活中,吃药,并且是吃那种苦味很重的药,良药苦口利于病。而在李主任讲解中,我们知道并不一定要吃苦药,贴对了膏药胜过于吃苦药。

  贴膏药原理

  针对不同病症,贴膏药贴在不同部位,能缓解病症。

  根据药性刺激经络

  这遵循了中医治病时的原理,依据中药的药性,充分调动药物之间的功能,让其发挥药物。药物在药膏的作用下,能透过皮肤,穿过经络,调节身体。

  吸收药物

  在进行贴膏药的时候,能吸收局部的药物药性,达到病痛部位,起到直达病所的目的。

  膏药治病历史久

  中医运用膏药治病由来已久,在清代有个叫徐大椿的中医,他经常说汤药不足尽病,要膏药贴之,必塞其气,通经活络。

  根据不同部位进行贴膏药

  病症不同,需要我们贴膏药的地方、贴膏药的药方不尽相同。

  经常起夜的老年人

  生活中有些老年人经常起夜,甚至在夜间达到了三次。通过贴膏药也能缓解症状。

  可以用乌药、益智仁、丁香,以丁香为药引,能起到温阳、补肾的作用。把这些药物打成粉末状,加上黄酒调制,形成了膏状,贴在关元穴,对减少夜间起夜非常好。

  气虚多汗

  在生活中,要是出现气虚多汗的情况,没有力气,也可以通过贴膏药完成。我们可以贴在气海穴上。气海穴是重要穴位,对补充身体阳气非常重要。

  可以用黄芪15g、丁香10g。丁香作为一种药引,能起到药效的作用。黄芪是中医常用的补气神药。

  把黄芪、丁香打成粉末状,加上甘油,调成膏状。敷在气海穴上即可。

  贴膏药过敏怎么办

  有些人贴膏药会过敏,李主任建议大家可以不用胶布,用弹力绷带代替。把药膏部位剪下来,贴在身上,用抗过敏的胶带固定好,这样能减小过敏面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膏药的功效 膏药的好处 贴膏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