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小知识 腰酸背痛就使用膏药可以吗

  长期久坐、劳累、睡觉姿势等原因易导致腰酸背痛的出现,对于腰酸背痛,人们首先想到使用膏药进行缓解,其实这样的做法并不科学至于为何你想知道吗?

  为何人们会使用膏药进行缓解疼痛

  所谓膏药就是用诸多中草药组成的大复方,在还没使用它的时候就可以闻到浓烈的药性味。如果将它贴于患处,其可以起到刺激神经末梢的作用,通过反射而扩张血管,这样促进血液循环,也就达到消肿、镇痛等目的,对于腰酸背痛的人群而言,使用膏药来缓解疼痛当然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有些腰酸背痛并非是使用膏药就能缓解的

  多种原因会引起腰酸背痛出现,或许是疲劳过度,或许是体内寒气较重,再或者是体虚、肾虚,对于引起原因不同就胡乱使用止痛的膏药,则没有半点效果,因为膏药不对其症状。

  不同膏药其作用不同

  在一间普通的药房里,不同的膏药高达上百种,其功能也是不同的,如消炎止痛、活血化瘀、镇痛等。对于膏药的选用一定要谨慎,不可随便乱贴。

  对于功能相同但配方不同的膏药一定要慎用

  有些膏药在功能表上显示是一样的,但其配方是不同的,易导致人出现过敏的现象。当自身的贴上膏药后,局部的皮肤出现水泡、瘙痒时,则可说明肌肤对此膏药过敏,这时应该停止使用膏药。

  对于一些人群即使出现腰酸背痛也是不适合铁膏药的

  女性例假期,诸多膏药的功效活血化瘀,这对于来例假的女性而言是不适合使用的,易导致出血过多而影响健康。所以,在例假期间好停止使用膏药。

  孕妇,很多膏药含有一些打胎的成分,如麝香、红花等,对于这些特殊成分对孕妇是有较大的影响,对孕妇腹中的胎儿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好不要食用膏药,如果实在要使用,建议看清楚膏药的成分再选择。

  除了以上两种人群不适合食用膏药之外,对于创伤性骨折前期、严重性皮肤病的人群好也不要使用膏药,易使自身出现不适的症状。

  腰酸背痛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使用膏药进行缓解,其实腰酸背痛的出现并不一定只要食用膏药就能缓解的,因为引起它的原因有多种。另外,对于某些人群是不能使用膏药的。所以,对于膏药胡可胡乱使用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睡觉姿势 腰酸背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