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个动作帮助男人挺直腰杆

  男人每天的工作中,由于每天的伏案而坐,兢兢业业地工作,一天下来,男人的腰和肩就总会酸痛,时间长了,不少男人就会出现驼背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有腰肌劳损的病症,让男人的腰杆无法挺直。而今天小编为每个男性朋友推荐六个动作,不管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都可以经常做做,帮助男人缓解腰肩的疼痛,让男人从此可以挺直腰杆。

  1、上身向后仰

  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保持双脚站立,下身不动,然后上身努力向后仰,如果怕摔倒的话可以找一张桌子抵在那,头部保持一个仰着的姿势,保持下身不动,上身用力向后仰,直到腰部实在仰不下去就回归原位,之后再继续向后仰。

  这个动作的好处是可以帮助全面锻炼腰部、背部以及脖子处的肌肉,很多人刚做的时候会觉得非常难,也经常会摔倒,其实只要多做几次就会觉得原本酸痛的后背立马得到了放松,酸痛感也会慢慢减轻,对于一些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常做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腰间盘错位带来的疼痛。

  而且这个动作也可以帮助身体血液向大脑涌去,使大脑血液供氧增加,缓解工作中的脑疲劳,整个人也觉得神清气爽。

  2、贴墙站立

  其实这个动作我们百分百都做过,在我们上学军训的时候,教官就一直教我们站军姿,但现在如果还让我们站军姿的话,由于没有一个参照物,所以站着站着腰就会容易弯,人也不再站得直了。

  贴墙站立的好处就是我们贴着墙站立,头部、背部、臀部、腿部都紧贴着墙壁,这样如果哪里弯了我们也能够及时改正姿势,每天站立十到十五分钟即可。

  经常性贴墙站立可以帮助男人站得笔直,及时纠正不正确的站姿,男人站得挺拔,整个人看上去也会精神很多。

  3、仰卧抬腿

  跟第一个动作一样,首先要找一个干净的地方,躺在那里,然后保持上身姿势不动,并起双腿,然后缓缓抬起双腿到高点,然后并起双腿缓缓放下,如此反复循环。每次做上五到十组即可。

  这个动作的好处就是可以帮助锻炼男人的腰腹和背部肌肉,因为要抬起并起的双腿就是需要腰部和后背发力。后背肌肉得到了锻炼,要么就可以预防驼背的出现,也可以帮助男人缓解腰背的酸痛感。

如何挺直腰 腰酸背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