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打架”竟能解决腰酸背痛

  现代人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每天必须全身心地投入于工作中,以防止自己跟不上社会前进的步伐。很多人就算是生病了也会想着忍一忍,也许过几天就好了,更别提工作时间久了出现的腰酸背痛,对于视工作如生命的朋友来说,腰酸背痛简直就和吃饭喝水睡觉一样,已经成为了每天的必备了。但是,如果有一个按摩的方法能让您不用躺下来休息、也不需要吃保健品就可以缓解疲劳,我想大家一定都很欢迎吧!

  一、腰酸背痛可能是好兆头

  经过一整个上午的忙碌,终于吃了午饭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但是这时候却开始感觉腰酸背痛、全身乏力,难道真的是上午太累了?是不是身体素质下降了?其实,不用担心,下午两三点时感觉累,不一定就是你的身体素质下降了,反而可能是因为身体素质较好才会这样的。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正是上班族们辛勤伏案工作了七八个小时,手臂、肩膀开始出现气血瘀滞现象的时候。而根据中医的经络气血循行理论,下午两三点时是小肠经为活跃的时候,也是这段时间,小肠经的气血为旺盛,小肠经的行走脉路为:督脉的大椎穴经过肩膀到达手臂,“痛则不通”,当小肠经的气血开始流动,却遇到了因长时间伏案工作而瘀滞的地方时,就会产生腰酸背痛的现象。出现腰酸背痛说明您的气血很足,有足够的力量冲击这些瘀滞之处,所以,当您下午两三点感到腰酸背痛时,不要过于担心,这是您的气血在试图打通腰背处的阻滞。

  二、双手对敲按摩后溪穴

  既然我们知道了午后腰酸背痛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而是身体的小肠经在试图疏通身体,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来帮助疏通呢?

  其实,疏通阻滞的佳方法就藏在小肠经上的后溪穴。早关于后溪穴的记载见于《黄帝内经·灵枢·本输》篇,其是手太阳小肠经的输穴,又是八脉交会之一,有舒经利窍、宁神的功效。因此,对于腰酸背痛、浑身乏力这些情况,只要搞定了后溪穴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决。

腰酸背痛怎么调理 腰酸背痛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