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过敏 远离过敏的小妙招

  人在腰酸背痛的时候往往都会选择去贴膏药,这样会起到很好的消炎止痛的功效,但是有的人是不可以随便贴的,因为他们对膏药过敏。那么膏药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膏药过敏怎么办呢?又应该怎么预防膏药过敏呢?

  贴膏药是一种十分方便的一种方法,除了上面所说的功效外,还能活血化瘀,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在揭开膏药后,皮肤上会出现很多红红的小疙瘩,还会发痒,其实这就是过敏了。

  膏药过敏的主要原因

  1、制作膏药的药材中可能有生姜、肉桂、白芥子、麻黄等挥发性成分,容易穿透皮肤,以达到疗效,但它们同样容易引起过敏。

  2、膏药制成贴剂时,要加入辅料,如蜂蜜、醋、油等溶解药物成分,这些辅料也可能诱发过敏。橡皮膏剂引起过敏的可能性较大。

  3、当我们揭开皮肤上的膏药发现有创伤、溃疡、感染的时候,应该立即停止使用。

  膏药过敏怎么办

  在选购膏药时,曾经有过过敏史的患者好选择有透气孔的产品,便于皮肤呼吸透气,不至于出现闷痒的情况。

  膏药都有一定的时效性,通常为12小时或24小时就要取下来。因此在粘贴膏药时,要计算一下揭膏药的时间,以免粘贴太久出现过敏。

  在贴膏药之前,应当用沾了温水的毛巾将患处擦拭清洁,然后等到干燥后再把膏药贴在皮肤上。

  如果我们发现在贴膏药的地方上有起泡的症状时,一定要先暂停使用膏药,以免发炎。应当用酒精在表面进行消毒,等到情况好些的时候再贴膏药。

  过敏情况严重者,可以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同时外用一些膏药涂抹患处,减轻过敏的症状。

  膏药过敏的处理方法

  1、少数人对膏药成分敏感或者膏药一贴就是几天,加之不清洗局部皮肤,膏药中的成分就可能经过汗孔侵入皮肤深处,发生局部瘙痒,甚至起皮疹。

  2、瘙痒时可在膏药外轻轻按摩,若不能缓解,可将膏药取下,用酒精或白醋涂搽瘙痒部位,再将膏药加温贴上。

  3、若患部因贴膏药引起水疱,发生溃烂、瘙痒剧烈等现象,说明对此膏药过敏,应将膏药取下停止贴敷,再用酒精消毒患处,并用纱布包扎,口服抗过敏药物或局部外涂激素类软膏,进行抗过敏治疗。

怎样预防膏药过敏 膏药过敏怎么办 膏药过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