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拉肚子 小心是大问题 不能忽视

  眼下不少人感觉春光明媚,温暖和煦,正是脱单的好季节。但是,中午刚把厚衣服脱下,到了晚上温度骤降,及时穿上衣服的还好一点,要是没有及时的穿衣服,可能导致受凉了,腹泻成了常见的情况。

  春天容易造成腹泻,对于腹泻不能忽视,一定要正确的保养。要是忽视了拉肚子,可能会造成较大的麻烦。了解哪些原因导致了拉肚子,对促进保健是非常好的帮助。

  受凉

  正如上面说到的,白天脱衣服后,察觉到降温,没有及时的把衣服穿上,会导致受凉。

  夜里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会把肚子露在外面,也会造成着凉,都会引起寒凉进入腹部,引起胃肠功能紊乱,造成腹泻。

  饮食不洁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食物的保存一定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能保存错误。食物随着温度的升高,容易发生腐坏,把这样的食物吃进肚子里,容易造成腹泻的发生。

  另外,街边的卤菜成了很多人的爱,哪知道暴露在空气中,容易受到细菌滋生,吃了之后,也会引发腹泻。

  饮食不当

  上面说到的饮食方面,更多的是从清洁、卫生角度分析,关于饮食还有一点,那就是饮食不当。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也会造成腹泻。

  冷饮、冰淇淋成了大家喜欢食用的食物,哪知道这些食物要是吃多了、吃错了,会引起腹泻,这无疑也是不好的。

  这样的情况,属于常见的引起腹泻的原因,而对于长时间出现腹泻的人来说,就要注意了,腹泻还可能是这些原因。

  脾胃虚弱

  脾胃虚弱,是常见的情况,需要大家多重视,而其表现——腹泻,越来越得到的重视。

  很多人出现脾胃虚弱,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

  另外,体质弱也可能导致脾胃虚弱。带来的影响也非常大。

  乳糖不耐症

  这样的情况,常常发生在孩子的身上。宝宝的体内不能分解、代谢乳糖,造成肠道中缺乏乳糖酶,这样会出现乳糖不耐症,在摄入较多乳糖之后,就会出现腹泻、腹胀。宝爸宝妈一定要特别重视。

  肠结核

  在临床上,肠结核患者也非常容易拉肚子,甚至一天要去卫生间好几次。

  造成肠结核的发生,往往是人型结核杆菌引起的,对免疫力有损伤,另外,还可能导致胃肠功能下降,引起该病症越发的严重。

  经常拉肚子,除了不健康的饮食之外,还需要了解这些因素,希望大家多重视,护理保健好身体,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的危害 拉肚子需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