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宝宝拉肚子吃这些不好

  宝宝的健康成长一直都是家长们希望的事情,但是由于冬季寒冷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原因,会导致宝宝拉肚子。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宝宝拉肚子不能吃什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以及宝宝腹泻食疗方法

  宝宝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的食物

  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强侧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

  2、过油腻的食物

  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也就是典型的脂肪泻,所以对于拉肚子的人更加不能吃油腻的食物,这样只会加重腹泻。

  3、过冷的食物

  凉饮、凉菜等过冷的东西,会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使腹泻更加严重。

  4、通便润肠的食物

  如桃子、香蕉、蜂蜜等有通便、润肠功效的食物,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若是在宝宝拉肚子的时候,给宝宝吃了一些润肠的食物,会加重宝宝的病情哦,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5、鸡蛋

  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不利于消化,吃鸡蛋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加重病情。

  6、大蒜

  大蒜虽有杀菌作用,但同时有极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加重腹泻。

  宝宝拉肚子的时候不能吃什么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宝宝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宝宝腹泻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