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腹泻怎么回事 经期腹泻有三大危害

  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多女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在经期之前和之中出现的比较多,那么经期腹泻怎么回事?如何缓解经期腹泻?经期腹泻的危害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关于经期腹泻的相关情况吧!

  经期腹泻怎么回事

  1、月经受寒

  在月经来临的时候要保暖,不能受凉,不然会引起月经不正常,如果在月经期间出现腹泻的情况,一定是受凉导致的,在经期体质比较弱,应该比平时更加的注意保暖,如果因为受到寒凉等原因导致拉肚子的话,往往脚部能明显感觉到冷。

  2、吃生冷的食物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生在经期不忌口了,贪图一时的满足,却导致整个经期肠胃不好,所以在月经期间一定不要吃凉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严重影响肠胃功能,导致腹泻。

  3、出现肾虚的情况

  肾脏是一个排毒的器官,在经期,女生如果在起床之后,一直拉肚子,而且四肢也是冰凉的,腰部酸软,月经颜色也不正常,舌苔白润,脉象沉迟等就要注意补肾了。

  如何缓解经期腹泻

  1、多吃红枣、桂圆等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现,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桂圆能够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或气血不足,体虚乏力。

  2、多吃温热水果

  生理期的女性会流失大量的血液,因此,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多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是非常好的营养补充的途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生理期只能吃温热的水果,例如桃子、樱桃等等,而寒性的水果,像西瓜、香蕉、梨都是坚决不能碰的,如果不注意的话,只会加重腹部的负担,导致腹泻。

  3、多摄入粗纤维的食物

  食物纤维可以软化分解大便,促进肠蠕动,能有效地预防大肠癌、糖尿病、肥胖、便秘等疾病。食物纤维主要存在于蔬果类、豆类、全谷类和菌类等食物中,多摄入纤维丰富的食物,有助于防止经期易发生的腹泻、便秘等现象,能有效缓解经期的不适。

如何缓解经期腹泻 经期腹泻怎么回事 经期腹泻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