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6种方法喝红糖水好处多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有时还有月经量大、痛经的烦恼,这时往往大家会选择喝红糖水来缓解痛苦,这种方法是正确的吗。小编今天就给广大爱在经期喝红糖水的朋友普及一下在经期喝红糖水好吗?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红糖的饮用方法有多少呢?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红糖性味温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红糖水常能起到治疗和缓解作用。

  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

  李时珍也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砂糖(红糖)“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恶露”。中医学认为,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的作用。红糖中含有麦角新碱,可促进子宫收缩,帮助淤血的排出,具有暖宫的作用。从古时已将红糖作为排露的必备用品。

  可见,红糖水作为平常意见的食品,对排毒滋润、补血、美白等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但月经期间可以喝一喝,平常也可以适当喝一点的。

  但是千万不能把红糖水制冷再喝,这样的话可能会导致月经出现问题,比如痛经,肚子疼等等。此外,也不要在红糖水中加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这样容易产生一些反应,总之,就是适当的喝红糖水是没有关系的。

  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第一:产妇产后恢复

  红糖中的糖分含量很高,有东方巧克力的美称,在产后喝红糖水能帮助产妇快速的回复体力。服用红糖水能使人体快速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能起到保健的效果。产妇和红糖水还能加快人体内水分的含量,有促进乳汁分泌的效果,还能帮助产妇的产后恢复。

  红糖水好在产后七天到10天这个阶段进行服用,这样才能够增加血容量,令体内恶露排出,并且有利于产后的恢复和乳汁的分泌。时间一定要选对,否则产妇很容易出现恶露淋漓不尽的情况。

  第二:月经通畅

  月经期间我们容易出现身体发冷的现象,喝一杯热的红糖水能舒经活络,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还能促进月经的排出,使其排出更顺畅也更干净。月经结束后和红糖水能提升女性的气色,促进身体中的血液回复以及身体条件的改善。

  第三:外敷排毒

  除了直接服用红糖之外,红糖的外敷也有很好的医学价值。外敷红糖水能促进身体排毒,有美容养颜,滋润皮肤的效果。如果被蜜蜂蛰了用红糖水外敷能减轻痛苦,并且能消除患处的红肿,是一种健康无副作用的外敷药物。

  第四:治疗皮肤瘙痒

  秋天和冬天的时候天干物燥,气候也变得寒冷干燥起来,我们的皮肤也会出现干燥而导致的瘙痒情况,这个时候用红糖水清洁与擦拭皮肤,那么干燥瘙痒的情况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  

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的饮用方法 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