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期间吃这些食物最好

  每个月每隔女性都要经历一次大姨妈,这个时候人的身体会很虚弱。在这期间各种问题都有层出不穷,很是头疼。那推迟的原因有哪些呢?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来月经吃什么好?我们来了解一下!

  月经推迟的原因

  1、怀孕

  一般同房后7天就可以检测是否有怀孕的情况。如果育龄女性之前有过性生活,月经推迟一个星期以上则考虑是否怀孕。确定是否怀孕的方法有多种,常用早孕试纸确定,为了准确地知道自己是否怀孕,可到医院进行血HCG检查。

  2、药物因素

  研究显示,长期服用避孕药、服用紧急避孕药、胃动力药吗叮啉、治疗甲状腺机能亢进的药物、中药雷公藤多甙等,都可以造成月经推迟现象的出现。对于某些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的药物,在排除治疗需求的情况下,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

  3、精神因素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如果压力过大,精神过分紧张都会导致月经推迟、痛经,甚至闭经。部分女性在经期可能会有小腹发胀、腰酸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4、疾病影响

  月经的状况和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宫颈粘连、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甲状腺功能异常、慢性肝炎、肿瘤、严重的缺铁性贫血等疾病均可导致月经推迟。

  5、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改变

  平时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喜欢熬夜、节食、吃生冷的食物,这都对我们的月经有一定的影响。健康的生活才能让月经保持规律。另外,生活环境改变也可能影响月经的到来,例如天气变冷,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1、子宫发育不良: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剥落及出血,若子宫发育不良,如子宫很小或畸形,每个生理周期只有很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月经量少。此外,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刮宫术等导致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出现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

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来月经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