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秋天为什么易腹泻 预防腹泻这样做(2)

  怎样预防孩子腹泻

  接种疫苗

  接种轮状病毒疫苗。6-24个月的宝宝,建议每年7-9月份,即秋季腹泻流行季节来临之前接种轮状病毒活疫苗,以预防秋季腹泻。

  适当安排孩子的户外户内活动

  多让孩子接触新鲜空气和阳光、加强户外活动的好处是妈妈们都知道的。户外活动是提高呼吸道粘膜抗病能力的有效手段。

  即使冬天,在不太恶劣的天气里,在注意保暖的情况下,适当地让孩子接触室外冷空气,也是非常必要的。

  母乳喂养

  好以母乳喂养。由于母乳中富含免疫球蛋白,有助于增强婴幼儿胃肠道的免疫能力,母乳喂养的宝宝较少得秋季腹泻,即使得,病情也会轻很多。

  如没有母乳,可以选择从瘦肉、去皮的鸡肉、鱼类、蛋、豆腐等较不油腻且又含蛋白质的食物摄取蛋白质,

  但若要食用,须确保新鲜、卫生、以免因储存不当,食用后造成有害菌侵入体内,再度引起小儿腹泻。

  注意饮食卫生

  引导宝宝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品。

  对婴儿要注意哺乳卫生,奶瓶、汤勺等食具在每次喂食前后都应该用开水洗烫,好每天煮沸消毒一次。婴幼儿的玩具也应经常消毒。

  合理喂养

  少让宝宝吃富有脂肪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补充维生素B,改善胃肠功能。根据幼儿的成长情况,注意每餐定时定量,做到少量多食。

  添加辅食时,根据孩子生理构造情况,同样要少量多食。同时,需要给孩子多喝水来补充水分。

  总结:孩子腹泻虽然非常的常见,但是只要能掌握正确的护理方法,是可以很好的预防的。比如说多给孩子运动,带孩子注射疫苗,还有注意喂养营养。建议家长朋友们平时要多关心孩子,多学习相关的技巧,这样孩子才能健康成长哦!

孩子秋天为什么易腹泻 宝宝腹泻的原因 怎样预防孩子腹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