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宝宝断奶 科学四步法赶快学起来

  现在各个医院都提倡母乳喂养,不少科学研究证实母乳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更加有利。但是宝宝喝母乳喝习惯了之后,应该怎么去断奶呢?我们都知道想要改变一个习惯总是很困难的,没关系,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怎样科学给宝宝断奶。

  怎么给宝宝断奶

  根据宝宝身体状况决定是否断奶

  断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同样,也要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进行断奶,好去医院进行检查,当宝宝的各个方面都比较成熟了在决定是否给宝宝断奶。

  不在宝宝生病时断奶

  生病的时候孩子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如果这个时候选择断奶会让孩子不能够很好的适应,身体没有办法一般对抗疾病,一边适应新的生活,所以等孩子好了再断奶吧。

  把断奶视为一个自然过程

  有些时候不是宝宝的问题,而是一些家长自己不舍得给孩子断奶。看到宝宝哭了就很心疼,立刻把断奶的事情给忘了,又给孩子喂奶。

  其实宝宝在断奶期间哭闹是很正常的,如果一旦哭闹就能又有奶喝了,那么下次断奶只会更加困难,孩子会哭的更厉害。所以家长也要首先自己知道,断奶是自然的一个过程,不要太大压力。

  逐渐减少喂奶次数

  刚刚减奶的时候,宝宝对妈妈的乳汁会非常依恋,因此减奶时好先从减少白天喂母乳次数开始。然后,逐渐过渡到减少夜间喂奶次数,直至过渡到完全断奶。可用牛乳或者配方奶逐渐取代母乳,辅食的量相应加大。

  不让宝宝抚触乳头

  一定不要让宝宝接触妈妈的乳头,也一定不要让宝宝看到乳头,如果有其他在面前哺乳的情况,要对宝宝进行劝导。

  断奶期间不回避

  处于断奶期的孩子需要妈妈更多的关爱、更多的身体抚慰。所以,在断奶期间,妈妈不应该回避,否则会给宝宝带来心理上的痛苦。在这期间,妈妈反而要对宝宝格外关心和照料,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伴宝宝。

  爸爸帮宝宝度过断奶期

  在准备断奶前,妈妈可有意识地减少与宝宝相处的时间,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给宝宝一个心理上的适应过程,提前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

宝断奶四步法 怎么给孩子断奶 怎么给宝宝断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