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不喝奶粉怎么办 4种方法帮你调理

  在宝宝断奶之后很多的妈妈都会选用奶粉喂养,奶粉是宝宝主要的营养来源,如宝宝不吃奶粉,妈妈肯定很头疼。那么,宝宝断奶不喝奶粉怎么办?婴儿为什么不喝奶粉?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具体的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宝宝不爱喝奶粉吧。

  宝宝断奶不喝奶粉怎么办

  1、先判断:不喜欢奶嘴or不喜欢奶粉

  妈妈试着将母乳挤出放在奶瓶中给宝宝吃,如宝宝乖乖吃,那表明宝宝并不是不喜欢奶嘴,也是不喜欢奶粉。此时,妈妈可以购买别的牌子的奶粉给宝宝吃,但要注意的是,不要频繁更换奶粉。

  2、及时添加辅食,补充宝宝营养

  如宝宝已到吃辅食的年龄,妈妈可增加宝宝每日辅食量,让宝宝从食物中获取营养,这样即使宝宝不吃奶粉,发育也不会受影响。

  3、把奶粉加在粥中喂给宝宝吃

  宝宝不吃奶粉,妈妈可尝试把奶粉加在粥中喂给TA吃,如TA没抗拒,使用这个方法也能解决宝宝不吃奶粉问题。

  4、陪宝宝一起吃奶粉,引起兴趣

  宝宝不吃奶粉,可能是到了厌食期,妈妈可陪宝宝一起进食,以增加宝宝对奶粉的兴趣。

  婴儿为什么不喝奶粉

  宝宝不吃奶粉,妈妈除了采取有效的措施应对外,还要了解宝宝不吃奶粉的原因,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找出方法解决难题。那为什么宝宝不吃奶粉呢?以下5个原因,妈妈们经常忽视了。

  原因1:不喜欢奶嘴

  这是常见的原因,但有的妈妈却不知。妈妈的乳头比较软,而奶嘴比较硬,宝宝含惯了乳头,当然不愿含奶嘴。

  原因2:不喜欢奶粉的味道

  宝宝喜欢甜食,如奶粉没味道或奶粉味道很怪,宝宝不喜欢也可能会拒食。

  原因3:厌奶期

  到4个月左右,宝宝可以开始吃辅食。由于辅食味道不同于奶粉,宝宝吃后口味可能发生改变,由此不喜欢奶粉。

 

婴儿为什么不喝奶粉 宝宝不喝奶粉的注意事项 宝宝断奶不喝奶粉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