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给宝宝断奶有哪些要注意的

  当宝宝开始断奶的时候,由于缺少了一大营养来源,所以宝宝吃什么就变得尤为重要。今天就跟各位宝爸宝妈们来讨论,宝宝断奶之后吃什么?宝宝如何科学的断奶?宝宝断奶后每天要吃几顿饭?宝宝断奶是什么概念?宝宝断奶有哪些注意事项?如果你家宝宝也到了要断奶的时候,那就赶紧接着往下看吧。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正常情况来说,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宝宝对于谷类的食物消化能力还没有完全发育好。也不可能和大人吃一样的饭菜。这个时候就要给宝宝单独开小灶。让宝宝吃一些米粥、软饭、烂面条包子等。还可以吃一些鱼、瘦肉末、肝类、虾皮和豆制品。以及各种蔬菜的碎末和鸡蛋羹。水果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食用。

  另外,可以在宝宝断奶后每天提供给宝宝500毫升左右的牛奶,因为它不仅容易消化,而且有丰富的营养,能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

  当宝宝在2岁后完全断奶时,原来吃的辅食就会变成宝宝每日主要的营养和能力来源了。这时候宝宝的消化功能也已经逐渐增强,已经拥有6-8颗牙齿。所以宝宝的食物方面可由流质变为半流质或软食,但这时仍是小儿生长发育很快的时候。因此,必须要有充分的营养,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

  除了要有充分的营养素,食物的口感方面也应当注意细软,妈妈可以适当将原先“未、羹”式烹调方式改为切成丁、小块的稍硬的东西。不易嚼烂、不易消化的东西女口煎、炸类食品,不要给孩子吃。选择食品应注意含有一定分星的动、植物蛋白质,如瘦肉、鱼类、蛋、豆腐、豆浆,还应有蔬菜或水果,如带叶青菜、番茄、萝卜、土豆等,这些食物应该交替食用。

  宝宝断奶的科学方法是什么

  要给宝宝断奶不能够直接就开始到一点母乳都不吃的阶段。宝宝的断奶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想要宝宝断奶不痛苦,就要选择科学的断奶方式。

  首先,妈妈和宝宝都要做好断奶准备,如果妈妈可以出差(暂时离开宝宝)几天,那么很可能几天就完全断奶了;如果妈妈上班后不再吸奶,那么白天的奶也很快就会断掉。

  其次,若宝宝对母乳依赖很强,可选择逐渐断奶的方法。也就是从每天喂6次奶减少到每天5次,然后在逐步减少。等妈妈、宝宝都适应后,再逐渐减少,直到完全断掉。

  第三,从宝宝断奶的时候开始,可以每天适时的给他喝一点配方奶,尽量鼓励宝宝多喝牛奶。同时还要把,睡前的奶水和夜里的奶水都断掉。

  第四,在准备断奶前,不妨让爸爸来哄宝宝睡觉,妈妈避开一会。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宝宝断奶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