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奶涨要挤掉吗 断奶要涨多久你了解吗

  从一般的情况来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4-6个月的时候会添加辅食,在一岁左右的时候可以开率戒奶,也就是断奶了。很多妈妈在断奶时候,遇到涨奶的问题,都会很烦恼。戒奶奶涨需要挤掉吗?涨到什么程度能挤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戒奶奶涨要挤掉吗

  断奶奶涨能不能挤?很多人都会说,断奶时奶涨的话好不要挤,因为挤的话会给大脑错误信息,乳房又会自动分泌乳液,这样之前所做的都前功尽弃了。其实,如果疼痛难忍,断奶奶涨挤一点是可以的。

  断奶奶涨得厉害的时候,是可以挤一点的。但千万不能挤空,一定要有节制。

  传统的做法,是即使奶涨了也不能挤,老人们会说,涨着涨着就奶就回去了。

  但其实,这样任由乳房无限制的涨奶,是有很大风险的,乳腺管一旦堵塞,极有可能造成乳腺炎。

  所以,为了预防断奶造成的乳腺炎,奶涨挤奶,还是要慢慢来的。

  断奶奶涨到什么程度能挤

  有不少妈妈会问,究竟奶涨到什么程度能挤了呢?奶涨时会疼,还可能体温偏高,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不亚于生孩子时的疼痛。

  如果实在涨的不行,就用热毛巾敷敷乳房,可以减轻些疼痛。

  当疼痛难以忍受的时候,用手摸乳房里的肿块,如果触感很硬,甚至能看到乳腺管凸起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挤一些奶汁出来。

  但千万不能挤的太多,而且,要循序渐进,一次比一次挤的少。

  妈妈们也可以使用芒硝退奶如果使用芒硝也不能消除奶涨的感觉,妈妈们还可以喝些麦芽水、维生素B6等对退奶有用的食品或饮品,也可到医院打退奶针。

  哺乳时奶水不多,断奶奶涨能挤吗

  如果妈妈在给宝宝断奶前奶水已经不是很多了,这时可以不必服用任何药物,让奶水自然停止分泌即可。

  有些妈妈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奶涨的感觉,用手触摸可以感觉到硬块,这时就不必过于担心,奶涨也不用挤,这些硬奶在一段时间后会自然吸收的。

戒奶奶涨要挤掉吗 断奶要涨多久 涨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