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奶涨要挤掉吗 断奶要涨多久你了解吗(2)

  总而言之,给宝宝断奶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妈妈们不仅要承受“母子第一次分离”的心理痛苦,还要承受比生产时更痛苦的奶涨。

  如文中所述,断奶奶涨不是不能挤,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具体分析。

  不过妈妈们千万要注意了,断奶奶涨挤奶,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否则会给身体造成不良的伤害。

  断奶后涨奶要涨多久呢

  研究发现,乳汁的产生是泌乳素与泌乳反射共同作用的结果,婴儿的吸吮刺激了乳头的神经末梢,并将刺激的信息传递脑垂体前叶,使之分泌泌乳素。

  断奶过程中,婴儿吸吮的时间和次数少了,泌乳素分泌也随之减少,乳汁会慢慢从大量分泌到停止分泌,而涨奶现象也会逐渐消失,这是一个自然过程。

  断奶的妈妈不需过于紧张,一般一周到半个月之间就可以自行回奶,不会涨奶了。

  正常断奶时,如果奶水过多,自然回奶效果不好时,亦可使用人工回奶方法。

  回奶时,妈妈要注意观察,需要预防乳腺炎。断奶关键是减少对乳房乳头的刺激,除了减少吸吮外,避免让婴儿触摸乳;饮食中适当控制水的摄入量。

  奶胀不适时,可挤出少量乳汁,但不应过度挤奶,以免刺激导致乳汁分泌过多;还可用冰袋冷敷乳房以减少不适。

  此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来回奶。

  断奶时涨奶是个自然的过程,妈妈注意做好乳房保养。如果断奶奶涨的实在难受,不妨试试用热毛巾敷一敷会缓解一下。

  总结: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给宝宝母乳喂养至1-2周岁。给宝宝断奶的季节不要选择在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其次,断奶应该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后,断奶时千万不要任由乳房这样涨下去,是可以挤掉一点点的,但是要控制量,千万不能挤空。

戒奶奶涨要挤掉吗 断奶要涨多久 涨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