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何断奶 断奶后宝宝饮食有哪些原则

  给宝宝断奶是一件一定要经历的事情,因为到了后期,母乳就会变得没有营养,宝宝再进行母乳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一定要让宝宝在合理的时间断奶,那么宝宝如何断奶呢?断奶后宝宝饮食有哪些原则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宝宝如何断奶

  1、把断奶视为一个自然过程

  爸妈首先对断奶不要过于在意,应该按计划正常喂养宝宝,当宝宝对母乳以外的食物流露出浓厚兴趣时,要及时鼓励和强化,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则让宝宝尝试新口味,引导宝宝喜欢上辅食,从而使他在心里上也把断奶当做一个自然过程。

  2、根据宝宝身体状况决定是否断奶

  妈妈在决定给宝宝断奶前,好带宝宝到医生那里做一次全面详细的体格检查,确保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消化功能正常,才能给其断奶,否则就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3、逐渐减少喂奶次数

  刚刚减奶的时候,宝宝对妈妈的乳汁会非常依恋,因此减奶时好先从减少白天喂母乳次数开始。然后,逐渐过渡到减少夜间喂奶次数,直至过渡到完全断奶。可用牛乳或者配方奶逐渐取代母乳,辅食的量相应加大。

  4、不在宝宝生病时断奶

  当宝宝生病的时候一定不要断奶,因为此时的宝宝情绪很不好,如果这个时候选择断奶的话,会在宝宝的心理留下阴影,对后面的断奶工作是很不利的,

  5、不让宝宝抚触乳头

  一定不要让宝宝接触妈妈的乳头,也一定不要让宝宝看到乳头,如果有其他在面前哺乳的情况,要对宝宝进行劝导。

  6、断奶期间不回避

  处于断奶期的孩子需要妈妈更多的关爱、更多的身体抚慰。所以,在断奶期间,妈妈不应该回避,否则会给宝宝带来心理上的痛苦。在这期间,妈妈反而要对宝宝格外关心和照料,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伴宝宝。

  7、爸爸帮宝宝度过断奶期

  在准备断奶前,妈妈可有意识地减少与宝宝相处的时间,增加爸爸照料宝宝的时间,给宝宝一个心理上的适应过程,提前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

宝宝如何断奶 怎样给宝宝断奶 断奶后宝宝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