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宝宝发育标准 一岁宝宝护理要点有哪些

  1岁的宝宝回叙处在已经断奶了或者刚准备断奶的过程中,无论怎样现在的宝宝都有了一个突飞猛进的进去,有的已经开始牙牙学语了,那么一周岁宝宝发育标准是什么呢,一岁宝宝喂养有哪些注意要点呢,1周岁宝宝护理要点是什么,一起来文章中看一看吧。

  一周岁宝宝发育标准

  【男婴】体重7.7-12.0kg,身长71.0-80.5cm,【女婴】体重7.0-11.5kg,身长68.9-79.2cm。

  认知

  这个时候,宝宝的好奇心达到了一个巅峰,对于什么都很好奇,都想要去尝试一下,他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和意愿,如果此时父母的要求不符合宝宝的心意,宝宝会开始会拒绝并表示反抗了。

  大动作

  能独自站稳并且可以弯腰捡拾东西,然后再站直;摔倒时能自己爬起来。模仿力进一步增强,吃饭时喜欢自己动手。

  语言

  这个时间段的宝宝已经能够说出一句你能听懂的话了,当你看见一些常见的物品的时候,宝宝已经能够准确的分辨出来了,并且可以根据你给出的指令做出简单的动作了,还会用爸爸妈妈等词语和你交谈了。

  精细动作

  当妈妈给宝宝穿衣服时,宝宝能够配合妈妈伸出小胳膊和小腿。大多数宝宝都能抓住一块积木,并把它扔到盒子里。有些宝宝甚至能握住勺子,但是还不会使。一些宝宝已经会涂鸦了。

  1岁宝宝喂养提示

  此阶段是断母乳的佳时期,断奶不要采取伤害宝宝情感的方式,自然断奶可取。断母乳后,要让幼儿段配方奶来作母乳的接力棒,1岁1个月的宝宝每天可以喝300-500毫升的配方奶。

  这时候的宝宝不能仅仅喝配方奶了,宝宝每天至少应该吃10种以上的食物,包括粮食、肉蛋、蔬菜、水果、奶。一日三餐+两次加餐。1岁以后,宝宝对食物开始挑剔,注意方法避免宝宝厌食、偏食。养成喝白开水的好习惯。

  一岁宝宝潜能开发

  不识字并不代表不能读书

  有些父母认为1岁的宝宝不认字,不会看书,也不需要看书,但事实却不然。阅读,往往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过程,虽然宝宝还不识字,但是并不代表他不能读书。通过咬、翻、抓等各种对图书的探索行动,宝宝也可以早早展开他的阅读之旅。

一周岁宝宝发育标准 一岁宝宝护理要点 宝宝喂养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