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后多久才完全退奶 这样做竟能快速退奶

  现代很多宝妈们知道母乳喂养的好处多多,所以会第一选择母乳喂养宝宝,但新手妈妈们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断奶后多久才完全退奶?女性通常在怀孕期间以及哺乳期需要给宝宝更多的营养,从而会发胖。所以很多女性会疑问断奶后会瘦吗?断奶后怎样瘦身?一起来看看吧。

  断奶后多久才完全退奶

  很多宝妈们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断奶多久后才可以完全退奶?相关专家解答,断奶后要想完全的不再分泌乳汁,通常要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短期内还有些乳汁分泌是正常的现象。

  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宝宝一岁左右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断奶了。宝宝刚开始断奶的时候,妈妈会开始奶胀,而且乳房里面会结成奶块,又肿又痛。如何缓解这些症状,正确的让奶退去呢?

  1、冰敷

  乳房里面开始结块,又硬又痛的时候,可以用冰块包着毛巾敷一下,既可以消除硬块,又能缓解疼痛。

  2、挤

  实在胀的难受的时候,可以稍微的挤掉一点奶,但是注意不要挤空了,这样奶就很难退掉。

  3、喝麦芽茶

  炒麦芽具有退奶的作用,用来熬水,连服三天,乳汁就会停止分泌了。

  4、用药

  维生素B6和乙烯此酚各吃三片,第二天乳汁就不会再分泌了。但是用药会有副作用,比如恶心呕吐,所以慎用。

  5、打退奶针

  这种方法对身体存在一定的危害,慎用。

  6、饮食

  在饮食方面,要少喝汤水,多吃一些退奶的食物,饮食清淡,少吃蛋白质高的食物。

  断奶后会瘦吗

  很多宝妈会想断奶后不需要摄入那么多饮食,会不会变瘦呢?其实断奶后变瘦并不是绝对的吗,它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妈妈的体质、饮食和运动等方面。但一般断奶后宝妈的身材都会有些变化,在这期间可以尽情的减肥,但也要注意营养均衡。

断奶后会瘦吗 断奶后多久才完全退奶 断奶后怎样瘦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