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断奶 科学方法断奶宝宝更健康

  很多的妈咪们听到断奶就觉得很烦心,其实如何给孩子断奶是有技巧的哦!怎么断奶快有效呢,生活中大家都是怎么给宝宝断奶的呢,其实只要掌握一些科学的方法,就可以给宝宝轻松断奶了哦,赶紧来看看下文介绍的方法吧!

  断奶的方法

  断奶是指完全中断母乳喂养,改用普通食物喂养婴儿。这就要求婴儿从流体食物转变为半固体或固体食物,从吸吮奶头获取食物转变为以筷、匙、杯、盘、碗获取食物。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过程,需要婴儿从生理和心理作转变和适应,不能操之过急,要逐渐改变;否则将会引起婴儿拒食或消化不良等问题。

  断奶的适当时期是1岁左右。但在缺乏牛奶或代乳品的地区,可考虑除普通食物外,每日保留1~2次母乳直到1岁半,长不超过2岁。人乳喂养期过长,尤其是不添加辅食的婴儿,容易拒绝普通食物,单恋母乳,而此时的母乳已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要,因而产生营养不良、贫血及多 种营养素缺乏症,且易感染疾病。断奶应当逐渐进行。

  母乳和辅食兼用的时期, 人称之为“半断奶期”。

  断奶的佳时机

  1、宝宝断奶佳年龄

  断奶的佳时机是宝宝8 个月左右,但也可以稍微提前或者推迟,一般8个月-1岁半都是合理的。不过我们建议宝宝的哺乳期好不要少于8个月。

  2、断奶的季节

  断奶不单取决于宝宝的年龄,气温、季节也是一个取决因素。佳的季节是春季或秋季,由于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健全,在炎热的天气宝宝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妈妈也会有涨奶的痛苦,选择春秋两季,对宝宝妈妈都适合。所以说,宝宝断奶的时间可以随着季节提前或者相对延后数个月。

  断奶前半断乳期方案

  1、一天喂两次辅食,吃三次母乳,晚上再喂两次母乳(大多是在睡前和醒后);

  2、如果一天喂两次辅食,婴儿就只吃一两次母乳了,晚上也不吃,妈妈感到奶胀,那就不要喂两次辅食了,可改为一次。

  3、如果仍然不好好吃母乳,妈妈感到乳胀,那就只给宝宝加蛋、菜、果,不加米面。如果还吃着牛乳,就减少牛乳的摄入量,把母乳加进去。

  4、如果婴儿仅爱吃辅食,不爱吃母乳,也不爱吃牛乳,断乳的时间还是为时过早。把一岁以内的婴儿叫乳儿,就是因为婴儿是以乳类食品为主的。过早断乳不利于婴儿生长发育。

  5、如果母乳已经很少了,吃不吃意义不大了,可以停了母乳,喂牛乳和辅食。

  6、如果还是不吃,就在早晨宝宝刚起来时给宝宝喂,这时宝宝愿意喝。或把奶瓶带到户外,到了户外宝宝高兴,可能就会喝牛奶了。

  7、不能完全断了奶制品。即使今天不喝,明天还要试一试,培养婴儿喝奶的习惯。

如何给孩子断奶 怎么断奶最快最有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