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产妇这样断奶效果好

  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总是要经历断奶的过程。在断奶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方式和方法。那么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奶涨要几天?断奶奶涨能挤吗?这些问题下面就让我们来一一解答吧!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既然我们知道了断奶奶涨主要是由于上面两个原因造成的,那该怎么处理断奶奶涨呢?

  一、中药疗法

  1、药店买麦芽熬水喝,每次十克熬两碗水一天喝完,另外再加维生素b6片,一天三次,每次十粒,连续吃上几天就可以基本解决断奶奶涨的痛苦了。

  2、一斤硭硝分三次装,做两个袋子,把装有药的袋子分别放在乳头上,用一根长一点的绷带绕药袋把胸束紧,记住一定要束紧,会有一点痛(这很重要)药会被乳汁吸得变硬后,再换一点药。这种方法非常的管用,束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奶就退了。

  3、用包心菜外敷乳房是民间常用的方法:将包心菜一棵,洗净,完整剥离每片菜叶后,沿腋下、胸大肌,将整个乳房用菜叶全部覆盖,再用乳罩略略加压,使包心菜菜叶与肌肤充分接触,持续24小时后取下,这种方法能有效地减轻乳胀,避免新妈妈因养护不当遭遇乳腺炎的困扰。

  二、饮食疗法

  豆鼓250g,用水煎好,然后服用一小碗,如果还有剩余的,用来清洗乳房,需要连续服用。断奶期间应保证饮食的清淡,忌油腻,好不要饮用过多的催奶汤水,进食高蛋白、高脂、高糖类食物也必须适量,以免乳汁分泌过于旺盛、浓稠,在乳腺内结块、不易排出。期间记得不要再让宝宝吸吮乳头或挤乳。

  三、吸奶器排空

  不管是宝宝无法吮吸而导致的涨奶还是断奶后的涨奶现象,妈妈都可以通过吸奶器来解决涨奶的问题,这样不仅可以解决涨奶时多带来的各种不适症状,同时还可以有效的避免因为乳腺堵塞从而诱发乳腺炎。但是在选择吸奶器的时候要注意,必须要注意吸力适度,在吸奶的时候还要保证乳头不应有疼痛感。

  四、按摩乳房

  在出现有涨奶等情况的时候,妈妈还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首先应该用温水洗净双手,然后握住整个乳房均匀用力、轻轻地从乳房四周向乳头的方向按摩、挤压。

  这种按摩方式不仅可以帮助疏通乳腺管,同时还可以起到减缓皮肤水肿等症状的作用。如果在按摩的过程中发现乳房的某一部位胀痛特别明显,这个时候可以在此处稍稍用力挤压。

  通过这种按摩方式可以帮助断奶后的妈妈尽快的排出淤积的乳汁,从而防此处乳腺管堵塞,同时还具有预防乳腺炎的作用。对于断奶期间涨奶怎么办的问题,适当的按摩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方便的话,也可以找一个干净的木梳蘸些润滑油,从乳房的四周向乳头方向梳理按摩,这样能够帮助妈妈们疏通乳腺管,当然如果嫌麻烦,不想找这些工具,那么直接用手按摩也是一样的效果哦!

  断奶奶涨要几天

  哺乳期时持续给宝宝喂奶,一旦断奶,妈咪们就会遭遇一个尴尬的问题——奶涨。那么,断奶奶涨要几天?其实,断奶时奶涨的时间因人而异,但平均为7-8天。下面一起来看看众妈友的经验吧。

  妈友一:断奶时出现乳房胀痛是每个断奶的妈妈都必须经历的,当乳房胀得厉害的时候,可以先用吸奶器吸一下,防止乳汁淤积,造成乳腺炎。同时注意近不要喝汤汤水水的食物,要不然胀得更厉害。大约7-10天会慢慢好的。

断奶奶涨能挤吗 断奶奶涨要几天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